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工商告别“一罚了之” 企业重复违法率大降

2009年09月04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9月3日电 记者胡新桥余飞记者今天从湖北省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洪山区分局了解到,该局自今年3月实行案后回访制度以来,辖区内的企业重复行政违法率下降90%。

  2007年,武汉林培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因虚报、抽逃资金,被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洪山区分局罚款10万元。
2008年,洪山区分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仍然存在虚报、抽逃资金的行为,再次作出了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洪山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工商部门对行政违法行为都是“一罚了之”,罚款之后不过问,导致很多企业整改不到位,或者不整改继续违法。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3月,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洪山区分局提出,改变过去“一刀切”的处罚办法,实行案后回访制度。在每一起案件办结后,通过回访及时查看被处罚企业是否已纠正过错、停止违法行为,并帮助其剖析违法经营的原因和造成的损失,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完善制度,避免查后再犯、重复处罚。同时,执法人员通过上门征求意见、发放意见征询书、召开座谈会、公开投诉电话等方式,让监管对象对执法全过程进行了解和监督,有效减少和避免了违规执法以及各种不廉洁现象的发生。

  武汉某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公司在销售模式上采取不规范的行为,虽然工商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但还是要感谢他们。如果不是工商部门在回访时及时制止,公司可能就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洪山区分局对处罚金额在一万元以上的212起案件全部进行了案后回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