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宾馆饭店业12点退房行规取消曾是“国际惯例”

2009年09月04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宾馆12点退房行规“寿终正寝”

  新条款未限制收费时间点,仅要求明示


  宾馆饭店业“12点退房”的行规近日“寿终正寝”,正式退出全国旅游饭店业行规,更换的条款未对收费时间点作明确限制,仅要求明示。

  该行规此前被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点评为排除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规则。
而制定行规的行业协会一度称其为“国际惯例”,不可更改。

  记者日前发现,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2009年8月修订版)中,已经删去了“12点退房,超过12点加收半天房费,超过18点加收1天房费”的规定。

  取而代之的第三章第十条为:“饭店应在前厅显著位置明示客房价格和住宿时间结算方法,或者确认已将上述信息用适当方式告知客人。”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2002年制定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中,第三章第十条规定:饭店客房收费以“间/夜”为计算单位(钟点房除外)。按客人住一“间/夜”,计收一天房费;次日12时以后、18时以前办理退房手续者,饭店可以加收半天房费;次日18时以后退房者,饭店可以加收一天房费。

  此前,“12点退房结账”行规引发消费者质疑,并被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点评为排除竞争、破坏旅游饭店业竞争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规,近两年来一直呼吁废除该条规则。

  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发改委对此问题高度关注和重视,在此期间派专人进行了监督和督促。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