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8号线北联络线方案获批:从3站减至2站

2009年09月04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8号线北联络线方案获批

  本报讯(记者刘扬)市规划委审查并批复了地铁8号线北段联络线工程规划方案。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这条连接昌平线和8号线的短途轨道交通工程车站从最初的三站减少到两站。

  8号线北段联络线起点为昌平线朱辛庄站,出站后线路向东南后,折向东再折向南,与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相接,线路全长5.92公里,敷设方式为高架和地下,其中地下线长3.40公里。

  这条“短小精悍”的线路作用就是连接地铁8号线与昌平线,目的是缓解昌平线建成后给13号线带来的客流承载压力,同时加强8号线南北大通道的骨干交通功能。将来这些线路建成后,昌平新城的市民乘坐昌平线来城区,既可以选择在西二旗站换乘13号线,也可以选择在朱辛庄站换乘8号线。

  此前曾有方案8号线北段联络线工程共设3座车站,不过,按照昨天公布的获得批复的规划方案,8号线北段联络线工程车站设置为2座,也就是朱辛庄站和平西府站,其中平西府站是目前8号线规划方案的终点站,通过这两个车站,乘客可以从8号线北段联络线分别换乘昌平线和8号线。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