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瘾大学生拿学费玩游戏 无颜面对家人流浪街头

2009年09月04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4年,他从四川省资阳市丹山镇的偏远农村考入集美某学院,是家乡父老眼中的天之骄子。上个月,他却流浪街头20多天,接受救助站的救助。是“网瘾”改变了他的人生,回想那段颓废的日子,小邓用“生不如死”来形容。
8月31日,小邓在本报和厦门救助站的帮助下回到了四川老家,小邓的父母还是希望他能够回到学校,完成学业。

  源起 接触网络游戏,越玩越起劲

  “是网瘾毁了我!本来现在应该毕业了,却因为学分不够,拿不到毕业证书。我已经在街头流浪了20多天,身无分文,又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你们能不能帮我买张回家的火车票?”8月27日,集美某学院2004级大学生小邓向本报热线968820求助。记者找到小邓后,请他在一家快餐店吃饭,他只吃了几口青菜和苦瓜,便不再举筷子,他说,不是饭菜不好吃,只是心里很难受,实在吃不下。

  “我十分后悔没有继续在学校食堂吃饭,第一次走进网吧,就是因为在校外小餐厅吃饭,结识了一些本不该认识的社会青年。”小邓说,在他读大学二年级时,课程安排没有高中那样紧张,下课后,他到校外的小餐馆吃饭,顺便逛逛街、打台球、溜冰。正是在校外认识的一些社会青年,带他走进了网吧,最初,他只是和高中同学聊QQ,联络一下感情,后来渐渐对QQ游戏有了浓厚的兴趣。

  斗地主、80分、打台球等等,通过网络,小邓和同学在虚拟的世界里越玩越起劲。每天上网的时间,也从一两个小时,延长到七八个小时。在虚拟的网游中享受着精神上的安慰和刺激,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我。

  沉迷 五千多元学费拿去上网

  “当时的大学生活只能用"颓废"这个词来形容,一旦坐在电脑前,就不想再起身,每天不上网玩游戏,浑身就觉得不舒服。”小邓说,最疯狂的一次,他和同学玩了整整两天两夜,饿了就吃泡面,困了就在电脑桌前趴一会儿。没有家长在身边监管,他已经完全沉迷在网络游戏世界里。

  “玩游戏已经成为了我逃避学习的一种方式,甚至都不愿意去教室参加考试,而是选择通宵上网玩游戏。”小邓说,他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有很多科目挂起了“红灯”,然而,学习的压力越大,他越是不愿意回到课堂上。

  大学四年级开学时,他甚至直接带着父母给的5000多元学费去上网,学费没有交给学校,而是成为了他上网的费用。

  挣扎 感觉生不如死,想求父母原谅

  “我现在感觉生不如死!”这是小邓在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2004年入学的小邓,原本在去年就应该完成学业,然而,留级一年的小邓仍然没有修满学分。今年7月,当学弟们拿着毕业证书时,他只好再次泡在网上逃避现实。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