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会议关注“退出机制” 让经济政策重返正常

2009年09月0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哲):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定于4日至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本月底美国匹兹堡G20峰会进行准备工作。在西方经济衰退趋势减缓并逐渐转为增长之时,“退出机制”何时实施(将)成为会议的重点讨论内容之一。


  所谓“退出机制”,是2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提出的建议。这次会议认为,目前欧盟不存在通胀或通缩风险,进一步实施经济刺激计划的必要性已经消失,因此必须尽早计划好“退出机制”,也就是重新实施正常状态的财政货币政策。3日,欧洲三大经济实体——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向欧盟各国领导人发出信件,重申了制定“退出机制”的要求。他们在这封信中说,在金融危机影响减弱的情况下,主要经济大国必须要避免产生新的全球不平衡。等到经济危机一结束,各国就必须着手通过协作方式,实施“退出机制”。

  实际上,在欧盟内部,对于是否应该尽早实施“退出战略”还是有不同看法的。本次会议东道主、英国财政大臣达林3日就警告说,对于经济复苏来说,最大的危险就是大家认为该做的都做完了,世界经济已经回到了复苏的轨道上了。国际上开始蔓延的自满情绪将会把世界经济再度推向低谷。各国政府必须继续增加财政支出,保证全球经济在明年回到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来。达林说,他担心其他国家,特别是法国和德国会过快减少刺激经济的支出,这将影响到英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特别是英国目前正处在复苏的关键时刻。达林说,他将在本次会议上要求G20采取措施,增加就业,保证全球经济增长不会重新陷于衰退。

  对于这一问题,美国财长盖特纳持同样看法。他在3日美国财政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G20在帮助结束全球经济衰退上是非常成功的,全球经济已经从危机深渊的边缘被拉了回来,和经济处于严重危机的时候相比有了很大改善。但现在撤回经济刺激政策还为时过早。他说:“我们已经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全球范围内,应避免过早实施“退出机制”,要在谨慎、合作和一致的基础上做出这样的行动。

  分析人士认为,“退出机制”的提出,反映了有关各方已经将目光投向了经济危机结束之后全球经济应如何进一步协调发展的问题。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各国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经济刺激计划,并收到了一定成效。今年第二季度,世界主要经济体日本、法国和德国相继走出衰退,恢复增长。但是,另一方面,长期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不仅会加剧日后通货膨胀的风险,还会加重财政负担,影响政府财政的中长期稳定。何时实施“退出机制”,如何实施“退出机制”,各国应该如何协调,都将是本次伦敦会议上的重点讨论内容,有关的成果也将被带到月底的匹兹堡峰会上,由各国领导人做出最后决策。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