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帖曝超市销售红十字会捐赠物品 相关人士澄清

2009年09月04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在超市通往二楼的扶手旁,有一箱带红十字会标识的方便面。
在超市通往二楼的扶手旁,有一箱带红十字会标识的方便面。

“宁波市红十字会捐”字样非常醒目
“宁波市红十字会捐”字样非常醒目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通讯员 谢湘佑)“公然卖红十字会捐赠物资,这难道是慈善超市?”近日,在搜狐新闻社区、红网论坛等网上流传一篇热帖,称在宁波三江超市翠柏店发现有红十字会捐赠标志的物资,许多网友都大吃一惊,并说可能存在猫腻,而超市及红十字会则大呼冤枉,称实情并非如此。

  网帖曝超市惊现红十字会捐赠物品

  发帖人描述说他在2日去宁波三江超市翠柏店购物,因为超市一楼卖食品,日用品在二楼,所以就直接上楼,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二楼扶手边叠上的食品箱上,赫然惊现宁波红十字会捐赠标识!”于是他质疑超市方打捐赠救灾物资的主意,以及红十字会为何将捐赠物品“捐赠”给超市,并希望相关方面给个说法,否则将对该超市进行抵制。

  在帖文中附带的手机照片显示,该超市从一楼通往二楼的台阶的不绣钢扶手栏旁边的超市货柜架上,摆放着红红绿绿各色桶装型号包装的方便面,货柜顶部则整齐地码放着各种品牌方便面包装纸箱,其中一箱方便面包装纸箱的一侧面被贴着白底红字的标签,写着“宁波市红十字会捐”8个红色印刷体大字,特别的醒目。

  网友激辩:红十字会和超市间有猫腻?

  “红十字会和超市这样搞太黑心了,把群众都当傻子耍?”许多网友跟帖表示不解,也对这种情况进行质疑,称希望红十字会能给个说法,不能让爱心变成的黑心,并打趣说“三江超市你也太粗心了,做这种生意也不能这样招摇呀,最起码也要把那张纸给撕掉呀,也不能放在这么多人上下的地方呀,你们这个错误犯得太低级了!”

  不过,也并非所一边倒质疑,就有网友跟帖分析说,单凭那一箱带有红十字会标识的方便面并不说明什么问题,超市方不会弱智到将带有捐赠标识的物资堂而皇之放到货架上的,除非是他们超市不想混了,也有可能是红十字会的物资还没有运输完,当然,这位网友同时也呼吁相关方面尽快澄清真相,以便造成越来越多的人“不明真相”。

  超市及红十字会大呼冤枉 称另有原因

  3日下午,记者致电宁波三江超市翠柏店,一位施姓负责人说该超市根本没有卖捐赠物品,是宁波红十字会在他们这购买物资送往奉化等水灾区的。

  随后,记者致电宁波红十字会,一位林姓负责人很坦诚地给记者作了介绍,称在8月8日奉化、龙观等地发生水灾,他们花了20余万购买救灾物资送往灾区,由于购买的物资较多,三江超市工作人员也帮忙贴红十字会的标签,在一周后分别分两批清点足额物资运往灾区,而问题则出现在这一箱多余的方便面。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宁波红十字会另外一位周姓负责人很诚恳地告诉记者,这是由于红十字会当时给了超市不少标签,超市工作人员多贴了一箱,而红十字会只是按所购买物资的数量清点的,清点足额后就离开了,“虽无实质问题,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疏忽,所以感谢网友的监督关心,今后将不断改进工作,目前已通知超市将多余的红十字会标签撤除,并希望媒体公布真相,以免造成大家误解。”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