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极冰盖融化成“哭泣的脸” 无声抗议全球变暖

2009年09月0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自然母亲”在哭泣。
“自然母亲”在哭泣。

   北极冰盖融化形成“哭泣的脸”被形容是绝望的“大自然母亲”无声抗议全球变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日报道,日前,一幅北极冰盖融化时的照片发人深省,因为它看起来仿佛一张“哭泣的人脸”,专家形容这就像是绝望的“大自然母亲”在对全球变暖的世界环境进行无声的抗议。

  据悉,这个经典的瞬间是由著名摄影师、海洋环境专家迈克尔·诺兰于今年7月16日捕捉到的,他当时正在挪威最大的冰盖Austfonna进行一年一度的科学考察。

在这个“天然雕塑”中,“眼泪”是由融冰的水形成的,正在从一只“眼睛”中不断流淌下来。

  诺兰表示:“‘地球母亲’正在哭泣,就好像为我们无力改变全球变暖而感到难过,她正在以无声的方式表达她的感情。这与我想象中的‘地球母亲’的形象十分匹配。”近年来,诺兰每年都坚持到挪威斯瓦尔巴德群岛的东北地岛进行考察。“每年我来的时候,这里都在发生着变化。由于冰川的融化,每年夏天道路上的冰都会减少。”他说。

  世界冰川监测服务机构的研究员、来自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乔恩·奥雅·纳哈根教授自1988年开始研究Austfonna冰盖。他指出,数十年来,它在以每年160英尺(约合48米)的速度缩小。“冰盖的几何形状在不断发生变化,顶部在不断消减,底下的部分在变得越来越薄。”纳哈根还说,这只是一个代表罢了,在世界上有些地区这种变化更加明显。

  Austfonna冰盖是挪威最大的冰盖,位于斯瓦尔巴群岛的东北地岛,面积约7769平方公里,是欧洲第二大冰盖和世界第七大冰盖。 王菁 

  气候变化威胁南亚安全

  据新华社电 亚洲开发银行2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说,喜马拉雅山脉的冰川融化以及其他气候变化将对南亚地区超过16亿人口的饮水和粮食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报告说,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和尼泊尔这4个国家尤其可能受到冰川融化、洪水、干旱、不规律降雨等气候变化的影响,从而造成农作物收成减少。

  报告指出,如果目前的气候变化趋势持续到2050年,南亚地区的玉米将减产17%,小麦减产12%,大米减产10%。世界上几乎一半的赤贫人口生活在南亚地区,那里的农民很大程度上靠天吃饭,因此气候变化对他们的影响特别大。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