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公司推出“离婚游” 帮助问题夫妻拯救婚姻

2009年09月04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年来,亚洲许多国家的离婚率都有迅速上升的趋势。为了帮助那些准备分手的夫妻挽救婚姻,总部设在印度西部城市孟买的“KVToursandTravels”旅游公司上月推出了一种“离婚游”,在陪同前往的婚姻顾问的专业指导下,反目成仇的夫妻将在青山绿水间反思并寻找拯救婚姻的良方。


  想离婚?先旅游!

  据法国媒体9月2日报道,这种“离婚游”设有多种套餐,包括为期一周、花费约为3.5万卢比(720美元)的国内避暑山庄游以及一些价格更高的国外游。公司总裁维耶什·塔克尔说:“我们尝试将他们送到他们以前从未去过的地方、没有太多人的地方、没有亲戚朋友的地方。”塔克尔认为,7天的旅行足够去决定一对夫妻的未来。

  此外,这种专为“结束离婚大战”而设计的旅游项目还配有经验丰富的婚姻顾问。顾问在陪同夫妇旅游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和相关建议,鼓励他们修补已千疮百孔的婚姻关系并重新开始。

  有趣的是,这项旅游项目吸引的主要客户并不是那些闹离婚的夫妻本人,而是他们双方的家族成员。塔克尔解释说:“反目的夫妻可能不愿意为彼此花钱,因此对这个旅游项目感兴趣并为此买单的是那些想挽救失败婚姻、挽回家族荣誉的其他家庭成员。”塔克尔透露,自上月推出这一旅游项目以来,公司已接到6个问询电话,预计未来会更多。

  塔克尔现年40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本人有着18年的幸福婚姻。谈起“离婚游”的诞生,塔克尔表示,一年半前他的一位朋友的离婚经历促使他想到了这一创意。“如今离婚率不断增长,所以我们要想办法解决它。通过"离婚游",我们正努力阻止那些夫妻走上离婚的路,”塔克尔说。

  与此同时,塔克尔也承认说:“我们不能改变命运,但是我们希望他们把这次旅行看作是第二次蜜月……我们正在做的是一件好事,我们帮助印度政府和其他国家的政府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据悉,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印度的旅游业陷入低迷。去年11月孟买爆炸案后,海外游客的人数也骤减。

  有市场 有效果

  报道称,印度是世界上离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每100个婚姻中大约只有1个解体,而美国是每2对夫妻中就有1对散伙。

  但是近些年来,印度的离婚率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一些收入较高的人士居住的大城市,比如新德里、孟买、班加罗尔和钦奈。分析人士指出,印度离婚率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方面,城市妇女接受了更好的教育并有更多的工作机会,这使她们在经济独立的同时也提高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另一方面,印度家庭通常都是几代同堂,复杂的家庭关系引发的矛盾也较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印度人追求"有爱情的婚姻",而不是依据宗教或者社会等级“指定”的婚姻。

  来自孟买的心理和精神治疗医师普拉温表示,“离婚游”有助于解决一些夫妻间的矛盾。“如果你们正在为一些琐事争吵不休,我妈妈出些钱,你妈妈出些钱,(夫妻)一起去度个假也许有好处……但是有时候出现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比如家庭暴力,你不能靠度假来解决它。”

  随着印度离婚率增长而出现的新鲜事物还有专门处理离婚事务的法律公司。新德里“ANZLawz”公司创建的“离婚律师网”(divorcelawyers.co.in)宣传自己是“印度首家专业离婚法律公司”。公司负责人之一的哈桑·安扎尔表示,与离婚有关的法律案件在增长,律师们非常“有市场”。安扎尔还认为,“离婚游”也许会对阻止夫妻离婚起到一定作用,因为“在印度的一些地方传统观念依然很强,离婚被看作是家族的耻辱,婚姻不仅仅是个人的事,它影响到整个家族”。(环球在线:李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