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制造业与房屋销售双增长 美国经济已走出谷底

2009年09月0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美国制造业8月份增长,这也是19个月来首次增长,房屋销售7月份则达2年高点,数据显示美国已经走出衰退的谷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8月份工厂制造业实现19个月来的首次增长。


  ISM在报告中说,8月份全美工厂制造业指数为52.9,高于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的50.9,是自2008年1月以来首次增长。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处于增长态势。而8月份该指数也处于自2007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在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7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从6月份的94.6升至97.6,升幅为3.2%,大于私营领域分析员们此前预计的2%。该指数已经创纪录地连续6个月上涨。

  另外,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私营部门就业减少29万8000人,负责计算ADP就业报告数据的经济咨询公司MacroeconomicAdvisers的董事长乔尔普拉肯表示,公布的ADP全美私营企业就业报告表明,美国8月私企就业人数比7月份减少了29.8万人,是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小下降数字。很显然,就业岗位丧失的状况正在好转。

  经济展望集团首席全球分析员鲍默表示,ISM和NAR公布的数据都是对美国经济复苏十分有价值的数据。这些数据表明美国已经摆脱了经济危机的束缚,走上了经济复苏之路。

  然而,周二美国股市却没有受到这两项数据的提振。金融类股大跌,而道琼斯工商指数收盘跌1.96%,标准普尔和自动报价股指分别下滑2.21%和2%。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说,周二市场的表现令人困惑,似乎传统上的9月诅咒再次显灵了(历史经验显示9月股市跌多升少)。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完全被市场风险规避情绪比了下去。

  分析指出,美国8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跨过了分割扩张和收缩的风水岭。其中新订单大幅升至64.9,达自2004年12月以来最高点。而产出和出口订单也分别升至61.9和55.5。

  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纷纷出现复苏迹象,由摩根大通统计的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更是大幅反弹至53.1。

  美国汽车销售数据也好于预期,美国所有汽车和国内汽车销售量折合年率分别升至1410万辆和1020万辆,远好于7月的1130万辆和840万辆,当然美国政府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在其中功不可没。

  不过也不是所有美国数据都指向正面,7月建筑支出月环比小幅下滑0.2%,下滑幅度略高于市场的预期。

  分析指出,周二市场风险规避情绪主要还是来自对于金融系统安全的担忧,尤其是对于美国信贷质量的疑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