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尔特:爱钱有什么错 放松时常跳舞很少喝酒

2009年09月0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让所有人领略了极限的感觉。三枚金牌、两项世界纪录,博尔特的形象已经与“田径之王”画上等号。若干天后,博尔特将出现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中国观众可以近距离看到牙买加飞人。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博尔特讲述了一个真实的自己。


  100米极限是9.4秒

  记者:有人说你是外星人,你怎样看待?

  博尔特: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绝不是什么外星人。

  记者:你认为你能创造的100米极限会是多少?

  博尔特:要说实话吗?尽管我喜欢速度带来的感觉,但实际上我并不太注重时间,我很难去预测准确,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去赢得比赛。如果说,100米的极限,那么我想大概9.4秒或许是可能的,尽管这在很多人眼里有些夸张。

  爸妈曾是短跑冠军

  记者:以你为代表的牙买加短跑一次次让世界震惊,能说说你们成功的秘诀吗?

  博尔特:我听过很多千奇百怪的原因,甚至有人说那是黄山药(牙买加当地独特的植物,被认为能强健身体)的功劳。真正的答案是,牙买加有很多天才选手,有出色的教练和一流的训练培养体系,更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努力训练。

  记者:家人对你影响大吗?

  博尔特:我是整个家族中唯一的田径运动员,我哥哥是打板球的。我不知道我从谁那里得到了这样的天赋——我的爸爸和妈妈都说我是遗传他们,而且他们总说自己中学时代曾经拿过200米和400米的冠军。

  记者:你曾拒绝了来自美国的大学奖学金和录取通知书,为什么?

  博尔特:的确,我对来自美国的录取通知书并不感兴趣。我喜欢自己的国家和家乡,每次我出国比赛,都会特别想家,但我已经喜欢上这样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我赛场上的动力也来自于他们,我希望为喜欢我的人赢得金牌。

  爱跳舞音乐很少喝酒

  记者:今年年初,你有不少负面新闻,你是什么感觉?

  博尔特:我不得不说,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喜欢嫉妒别人的成就。的确,我在某些方面犯了小错,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做的一切都是错的。

  记者:你真的热衷于跳舞和夜生活吗?

  博尔特:很多时候,事实容易被夸大。哪怕我仅仅去了一次酒吧,有人就会说,我整整一周每天都在泡吧。事实上,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感觉,我很少喝酒,但我喜欢跳舞、音乐等所有让人快乐的东西,这些能令我忘记劳累。

  记者:那么你赛场外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

  博尔特:其实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区别。我喜欢玩PS3的足球游戏,看电视,还有听歌,并不特别。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和朋友们一起出去逛逛。

  需要更多钱改善生活

  记者:在很多次采访中,你都提及希望能挣很多钱,这是你在赛场上的动力吗?

  博尔特:应该说,我并不排斥财富。在我看来,追求财富并不意味着有什么不妥,我用自己的能力挣钱,这无可厚非。另外,我需要去改善我家人和朋友的生活,这些都是我想做到的。而我的动力,恰恰是我爱跑步这项运动。

  记者:老实说,在田径比赛方面,你有劣势吗?

  博尔特:我太高了,因此这在起跑的时候是不利条件。即便现在,我仍然需要加强起跑。我必须不断地训练起跑才能做到和那些矮小的运动员一样好,才能有机会继续创造新的纪录。

  记者:很多人称你为“冠军代名词”,那么能说说你经历过的挫折吗?

  博尔特:我好像想不起来。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时我正遭受伤病的困扰(脊椎侧凸,后来被治愈),结果首轮就被淘汰。

  记者:你有偶像吗?

  博尔特:我其实并没有什么偶像(此前博尔特在伯纳乌公开称,范尼是自己的偶像)。但是我欣赏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而且我是曼联的支持者。东早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