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企业对非季节性移民雇员需求有所下降

2009年09月04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就目前经济危机的局势下,意大利工业、服务和农业企业对非季节性移民雇员的需求有所下降。但对有经验的专业人员的需求量上升。

  商会联盟对大约10万家企业的调查统计数字得出了上述结论。
2009年,企业计划雇用人数将为92.500人,比2008年减少了46%。

  根据商会联盟的分析,在意大利的外国雇员已经基本达到饱和并在这些人之间建立了一个“内部市场”,并具有每个市场的典型程序(从企业间的流动,到企业的人员雇用与辞职)。

  此外,新的人员雇用加上已雇用人员已经基本达到可接收移民雇员的极限。最后,随着移民的融合以及合法化程度的加大有可能降低了与雇用意大利员工相比原来所具有的“经济合算”性。

  2009年,对具有高水平专业技能的非季节性移民雇员的需求比2008年增加了3.1%。而对意大利人同等水平的需求还保持不变,因此,两类专业人员的区别性越来越小。

  商会联盟还公布了非季节性移民雇员需求量最多的十类职业:占首位的是做清洁工作的人员(预计雇用14410人),之后是有专业资格的医疗服务人员(5890),其次是商店服务员 (5020),餐馆服务员(4870)和建筑工人 (4430)。

  商会联合会主席评论道:“在此困难时期,企业的谨慎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总体雇员需求的降低,自然也降低对移民雇员的需求。主要雇用移民员工的企业通常也是因为没有意大利人愿意从事一些工种。但对移民人员的选择也越来越具有竞争性,因为总要寻找"最好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