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国庆出境游人数增20% 涨价有限基本“客满”

2009年09月04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洲游基本客满,美国游升温,澳新游游客不减,台湾游依然人数不少……离国庆还有不到1个月,但上海出境游市场已显露热闹的气氛。记者昨天从上海国旅、春秋国旅、上航国旅、锦江国旅等各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国庆出境游人数预计比去年增加20%左右,目前许多旅行社的长线游基本已额满了。


  南欧线路异军突起

  每逢“黄金周”,旅游涨价已成“惯例”,但今年国庆的出境游市场受暑假后机票大幅度“跳水”的影响,因此涨价幅度有限,欧美长线一般涨2000-3000元,而短线基本在1000元上下,这比往年价格的“高举高打”已下降了不少。秋季正是欧洲旅游的大好时节,所以尽管价格上浮,但各家旅行社的欧洲线还是出乎寻常的好,春秋、上海国旅、青旅、锦江国旅的欧洲游名额都已售罄,其中法意瑞、纯法、纯意、英国、瑞士等线路都受到追捧。最近,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南欧线路也开始异军突起。

  台湾游本来是今年的大热门,但之前的一场台风将阿里山景区刮得“东倒西歪”,令市场不如原先预期的好,但最近直航带来机票价格的直线下降,台湾游价格从最初的万元已跌到4000-5000元,降幅惊人,规格有所降低,但性价比尚可,所以青旅、锦江、春秋等旅行社将组织二十多个主要在台北游的团队,目前报名市民不少。

  高价游有人“吃蟹”

  尽管人数不多,但一些新开的高价游线路也有人率先“吃蟹”。迪拜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9月16日将首发。上海春秋、国旅等在国庆期间推出了超豪华团,虽然每人5晚的费用达到25000元,但由于有入住迪拜八星、七星酒店等“卖点”,因而市场反响火爆,数十只位子一上市马上销完。

  现在市民中有部分高端人士已从过去那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转向深度的特色旅游,虽然价格高,但意境和品位有很大区别。国庆中,上航的瑞士捷克、锦江的日本时尚优雅之旅、奥地利瑞士、意大利一地等深度旅游和春秋国旅的日本北海道“非诚勿扰”之旅都非常畅销。另外,部分游客开始涉足休闲式的邮轮旅游,MSC的德意西之旅和地中海之旅国庆期间价格高达24000和27000元,依然有人问津。

  文化之旅崭露头角

  东南亚的传统旅游市场在经过各方深度挖掘后开始转型,文化之旅开始崭露头角。具有丰富历史文化遗迹的柬埔寨被旅游尝新人士所看好,春秋国旅“吴哥达人工作室”今年专门设计了“金边跟团+暹粒自由行”的旅游节目,让游客有充裕的时间在吴哥徜徉,在休闲旅游中细细品味大小吴哥窟等世界文化遗产,国庆期间有20个团出发。他们还开辟了泰柬越“新三国”的文化休闲之旅,将当地的世界文化遗迹串连起来,品味文化重于观赏普通景点。

  此外,电影和电视剧外景地成为青年影迷旅游的“追星之路”,春秋国旅根据电视《小娘惹》设计了新加坡和马六甲旅游新线路,将马六甲城市的世界文化遗产,与参观马六甲峇峇娘惹博物馆,亲手做娘惹菜、买娘惹服饰等风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近期该旅游节目也将启动。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