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多伦多华人拟办多活动庆中国国庆 上百华社支持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多伦多华人小区社团组成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筹委会,将于今年“十一”中国国庆前后,推出文艺表演、国庆宴会、花车庆祝游行、图片展览及升旗仪式等系列庆祝活动。

  上百华人社团支持

  筹委会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地中国国庆系列活动及“中国文化节”相关文艺演出,于本周六正式拉开帷幕。主席伍卓生表示,大多伦多地区有65万华人,筹委会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先后五次召开协调会议,目前有上百家华人社团支持,直接参与演出及组织工作的人数超过10000人。

  花车游行

  今年几项最大型活动集中于9月27日(周日)举行。当天中午12时将举办花车游行。游行总指挥钟新生介绍,该次将是继97香港回归及99年50年国庆之后本地规模最大的一次华人游行,确定有50多个团体、5000至6000人参加,花车将超过30部。其中还首次包括多伦多警队华裔警员方队。游行队伍将于当日上午10时在省议会大厦以北皇后公园集结,中午12时出发向南行至书院街(CollegeSt.)转西,再向南经士巴丹拿街至登打士西街转东,经过中区华埠后,沿登打士西街向东至央街的登打士广场。

  当天中午12时起至下午5时,在央街登打士街广场将推出免费文艺表演,内容包括中国舞狮舞龙,民族舞蹈,音乐,中国武术表演及其它文艺表演。当天晚间7时,于士嘉堡红宝石大酒楼举办盛大国庆宴会。另外在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当天中午12时,团体还将在省议会大厦Queen"sPark前举办升旗仪式。

  文艺晚会

  由当地不同社团推出的庆国庆、贺中秋文艺晚会将于本周起陆续推出。规模较大一场“欢声笑语迎国庆”文艺晚会,将特邀中国文联艺术团于9月19日(周六)晚7时30分在多大MacMillan剧场演出。届时将有大陆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戴志诚,新疆杂技团等演艺明星莅临多伦多参加演出。由多伦多大学等11间本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风,海外情”歌舞文艺晚会,定于9月24日(周四)晚在懹雅逊(Ryerson)大学剧院举行。

  10月3日(周六)晚在大多市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将有由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多伦多华联会等主办的“神州甲子月更明”文艺晚会,届时当地及贵湖、满地可等地300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另外,加拿大中国专业妇女协会定于“十一”国庆前后,在多伦多市政厅举办“中国民间文化生活及经济发展”大型图片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