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总统表示德中两国应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合作

2009年09月04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3日电 德国总统克勒3日表示,德中两国应特别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增强在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方面的协调,以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和全球性挑战。

  克勒总统是在接受中国新任驻德大使吴红波递交的国书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请吴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问候。
他说,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国家,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令人鼓舞,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而且也有利于德国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克勒总统表示,他本人愿于明年双方方便的时候再次访华。

  吴大使首先向克勒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良好问候。吴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37周年,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步。高层互访频繁,两国总理保持热线联系,经常就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在经贸方面合作密切,去年中德贸易额高达1150亿美元,超过英、法、意对华贸易总额;在人文领域,双方交流频繁,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

  吴红波大使是在8月20日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履新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