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亚裔商界榜样 美国橙县3华裔荣膺杰出企业家(图)

2009年09月04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陪同领奖的橙县华人商会会长李彩仪(左)指出,三位杰出企业家孙进龙、徐真理及张欣珠(左至右)实至名归,为华人之光。(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摄影)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结合美国橙县多个少数族裔组织的“橙县会长委员会”(OrangeCountyPresidents Council)2日颁奖表扬多位杰出企业家,包括华裔徐真理(AletheaHsu)、孙进龙(HowardSun)及张欣珠(Shirley Yu)。


  “橙县会长委员会”包括华裔、菲裔、韩裔、越裔、印度裔、拉丁裔及非裔等少数族裔组织,每年选出各族裔杰出企业家,并与同侪分享成功经验。

  徐真理在尔湾开发第一个由华人独资兴建的大型购物中心“钻石詹布瑞购物中心”(Diamond JamboreeShoppingCenter),对刺激地方经济迭有贡献,购物中心规划良好而获肯定,去年底开幕后,车水马龙,未受不景气冲击,先后获CNN及福布斯杂志探讨。徐真理也连续受访,认为商场未受不景气影响,与亚裔消费者有储蓄习惯,不景气中仍有钱消费等因素有关。

  徐真理原职脊椎复健医师,从事土地开发20年,60号高速公路与富乐顿街交口的罗兰冈钻石广场也由她家族开发。她说,钻石詹布瑞购物中心能被橙县主流小区肯定,成功打造亚裔开发商形象,让她最感安慰。

  孙进龙则经营“玲龙企业”,从事天花板电风扇制造生意有成,一跃成为中国台湾主要供货商而获奖。该公司电扇主要外销美国、南美及欧洲。他并且是普天寿保险理财经纪,并为“全球保险百万圆桌终身成就会员”。他不讳言事业有成,与贤内助蒋雅玲的扶持有关;两人一攻一守、配合无间。蒋雅玲在全家1995年移民美国后,仍常往返台美两地,负责1985年家族成立的电扇生意。

  张欣珠因成功经营连锁赡养院(AssistedLiving)、家庭照顾服务及从事医疗器材生意获奖。她经营的赡养院目前加州有六家、密执安州有三家,不久前并在上海开张办公室,有意进军大陆相关领域。

  张欣珠拥有社会学学士及硕士与企管硕士,曾从事社会工作,后为相夫教子辞去工作,全职协助内科医师夫婿游弘经营诊所。子女稍长后,创业兴趣让她投入商场,1997年首先创办“家庭照顾公司”(Kindness-CareHomeHealth),负责安排各项到府的医疗服务。后来看到客人对医疗器材需求极大,又成立另一家医疗器材公司。她并因为拥有这些丰富经验,获一家主流赡养连锁公司邀请投资,并出任执行总裁。(王善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