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母社保金缴纳不足一年 双胞胎转学碰钉子(图)

2009年09月04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哥俩渴望上学 魏志阳 摄

  开学了,文兄武弟却上不了学

  “几天时间跑了十几家学校了,好话讲尽,还是没有学校能接收两个孩子。”眼看已经开学了,双胞胎孩子还上不了学,安徽来杭打工的张中良已经连续几天没有睡过安稳觉了。

  张中良给孩子取名“张文”、“张武”,意喻“文武双全”,今年10岁了,原来在老家读书。父母长久不在身边,两个男孩难免调皮捣蛋了些,学习成绩直线下滑。今年暑假,张中良决定把孩子接来杭州读书,“放在我们身边好好管一管。


  可事情并不像想的那么简单。“我前前后后跑了十几所学校,没有一家能接收。眼看学校都开学了,这两孩子可怎么办?”

  这对双胞胎上不了学,“卡”在社保金上。按照义务教育相关管理办法规定,父母在杭州已取得暂住证并在杭州实际居住一年及以上,同时其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并按规定交纳社会保险一年及以上的,可以申请就学。

  前几年,张中良与哥哥在双菱路经营两家洗衣店,由于法人是哥哥,他没办法缴纳社保金。为了孩子,他跟哥哥几番商量,关掉了一家分店后,他又找了一份工作,到洁莲社区做环卫工。

  “因为这个老板愿意帮我交社保,我就答应做了。”这份没有休假的工作,张中良已经做了5个月。但即使这样,社保金交了还是不满一年。由于不符合规定,所有学校都拒绝了孩子入学的请求。

  记者也采访了张中良曾找过的四季青小学,老师也很无奈,“这是教育局的硬性规定,必须要交满一年。另外,现在三堡附近的外来打工者很多,一些符合政策的孩子都还没有安排好,真的是顾不过来了。”

  来杭就读,先落实好接收学校

  “像这对双胞胎一样的情况,我们碰到过不少。”采访中,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觉得孩子上不了学很可惜,但也爱莫能助,“一些外来打工者平时读书看报少,对杭州具体的入学政策不了解,耽误了孩子的读书。”

  提醒一下,外来打工者如果想让孩子在杭读书,首先要了解相关政策,手续要准备齐全,转校前要先找好接收的学校。像张中良这样贸然地将孩子从老家接来,这边却还没落实接收学校,耽误的还是孩子。如果今年在杭州实在上不了学,建议他还是赶紧把孩子先送回老家再读一年,来年等相关政策条件都符合了,再来杭州读书也不迟。本报通讯员贝楚楚本报记者 叶玉跃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