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车祸死亡人数世界第一 马来西亚发旅游警告

2009年09月0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日援引“中央社”报道,印度官方统计,印度车祸频繁,平均每小时有13人丧生,高居世界第一。最近连续有多位国民在印度死于车轮下的马来西亚呼吁,旅游印度时务必要“特别谨慎”。


  马来西亚驻印度高级专员(即大使)陈升顺(译音:TanSengSung),日前在新德里举行马来西亚国庆酒会时发表讲话,向与会的马来西亚人作了上述呼吁。华裔的陈升顺表示,旅游印度时一定要“雇用好的司机,并办妥旅游保险”。

  上月稍早,马来西亚佛教朝圣团一行约40人,分乘9辆吉普车,绕行印度西北部的喜马偕尔省(HimachalPradesh)山间公路时,最后一辆车突然坠落路旁山谷,车上5名马来西亚女性,3人当场死亡、1人遭溪水冲走,下落至今不明,另1人重伤。印度司机幸存。

  今年4月,一辆马来西亚朝圣团客车,也是在山路行驶时,与对面驶来的车辆迎面相撞,造成朝圣团导游和助手当场丧生,两名女性随后也因伤重不治死亡。

  据喜马偕尔省警方统计,该省过去10年死于车祸人数约8000人。车祸原因多为超速、“危险驾驶”、车辆保养不佳、道路安全设施匮乏等。喜马偕尔省交通部长辛赫(MohinderSingh)2日表示,客车司机开车时打手机,是造成失事主因之一。他表示,省府将下令客车司机禁止携带手机上车。

  据印度全国犯罪统计署最新统计报告,印度2007年车祸死亡人数为11万4590人,平均每天死亡至少312人,平均每小时死亡13人。世界卫生组织上月首次发布全球道路安全状况报告时,即根据印度官方统计指出,印度车祸死亡人数高居世界第一。

  印度道路安全教育中心主席巴鲁嘉(RohitBaluja)则表示,印度车祸实际死亡人数超过官方统计数字,因为有许多车祸并未向警方报案,而且官方也从未统计在车祸发生数小时后或几天之后因重伤不治的人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