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亮相柏林消费电子展

2009年09月04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社柏林9月3日电(记者刘向)由中国商务部牵头设立的“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3日首次亮相即将开幕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为中国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咨询和调解服务。

  “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设在中国展团集中的26号展厅,展会期间两位知识产权专家将现场为中国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的信息咨询、调解等服务,以尽量防止中国参展企业卷入侵权纠纷,并协助争议各方寻求公平合理的解决办法,维护中国参展企业的合法利益。


  2日和3日,中国商务部官员与德经济部、检察和海关等知识产权执法机构、以及展会主办方就加强知识产权合作举行了会谈。德方在会谈中赞赏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认为德国既要保护知识产权,也要保护德国展会经济的利益,维护中德双边经贸关系。德方认为,“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的设立,有利于增进交流和沟通,避免因中国参展企业可能卷入侵权纠纷引发剧烈的矛盾和冲突。

  “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得到了中国-欧盟知识产权保护项目二期的支持。中国-欧盟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由中国商务部与欧洲专利局共同运作。项目二期于2007年11月在北京正式启动,旨在加强中国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此项目为期四年,双方投资总额为1600万欧元。“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是今年中欧知识产权合作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

  今年3月,中方在德国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上首次设立了“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受到各方的积极评价,认为是中欧双方合作,积极做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益尝试。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4日至9日举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和家用电子产品展之一,今年将有1100多家参展商与会,其中包括约360家中国大陆参展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