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强脱身“温哥华别墅”纠缠近三年铩羽而归(组图)

2009年09月04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天,华远地产(600743)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通过旗下子公司已将持有的“北京海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债权,转让给北京密水渔业开发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任志强带领华远地产,终于从纠缠了近三年也无法完成开发的“温哥华别墅项目”中脱身。

  华远地产方面表示,2006年12月27日,海利公司与北京枫树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转让框架协议,由枫树置业将位于北京昌平的温哥华别墅项目转让给海利公司,交易总价人民币6.38亿元。
但在协议签署后,由于北京市土地管理部门对别墅项目用地实行了严格控制,停止办理别墅用地的规划审批手续,导致枫树置业至今都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更无法将温哥华别墅项目的土地使用权过户给海利公司。但华远方面已通过海利公司按照框架协议的约定支付了转让价款共计约3.5亿元,且已为项目投入管理费、前期设计、财务费用等合计逾6330万元。

  华远方面表示,鉴于目前别墅项目开发有关政策的不确定性,公司在该项目上存在巨大的法律及经营风险。为规避风险,公司通过转让海利公司股权及债权的形式转让该项目,停止支付按照框架协议约定的未付款,并及时收回已付款项,转让价格共计4.3亿元。本次交易将可以收回全部投入并有约1690万元税前盈利。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扣除税款以及资金成本,华远地产在温哥华别墅项目中,可谓是铩羽而归。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