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末日危途》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2009年09月04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威尼斯9月3日电(记者王昀加)根据美国著名作家马克·麦卡锡同名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末日危途》3日登陆意大利威尼斯,这是第二部参加竞赛单元角逐的美国电影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正式亮相。

  本片以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为线索,讲述了绝望中的生存和人性:在全世界遭受了核武器的灭顶之灾后,一对幸存下来的父子艰难行走在一片荒芜的美国大陆上。
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所在,而他们的所有“财产”就只剩下一辆推车、一点粮食以及一把手枪。他们遇到了同样流离失所的居民,然而父子却遭遇到来自同类的威胁……最后在父亲的保护下,孩子终于领悟了一个道理:信任别人。

  《末日危途》可谓一部“星光闪耀”的电影,麦卡锡曾凭借同名小说获得普利策奖,而根据他另一部小说改编的电影《老无所依》摘得2008年第8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澳大利亚导演约翰·希尔科特在当地颇有名气。故事男主角父亲的扮演者维戈·莫特森曾在《指环王》三部曲中扮演阿拉贡,儿子扮演者小童星科迪·斯米特·麦克菲1996年出生在澳大利亚的一个电影家庭,父亲和姐姐都是演员,很小的时候他就崭露头角,并获得了2007年美国电影学院最佳年轻演员奖项。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在片中扮演母亲。

  希尔科特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父子关系是整个故事情节的核心部分,而在故事的最后孩子学会了信任,这也使得电影洋溢出乐观的情绪。

  为了追求真实的场景效果,希尔科特透露剧组去了美国一些荒芜的地方,他和演员们的足迹遍及匹兹堡、宾夕法尼亚的露天矿区,废弃的高速路、贫民窟以及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