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河北将启动国庆安保志愿者机制 72万志愿者参与

  记者从河北省综治办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招募72万余名治安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工作,全力为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0日,河北将全面启动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志愿者工作机制。

  为充分发挥首都“护城河”的重要作用,给国庆安保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从今年8月初开始,河北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社会治安志愿者长效工作机制的意见,全面展开各市治安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工作。其中保定、石家庄治安志愿者招募、培训数量达12.5万人和10万人,执勤点覆盖机关、社区、街道、学校、厂矿、村庄,尤其对重点单位、重点目标、重点路线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志愿者队伍建设,把志愿者队伍建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秦皇岛市直机关、院校有4800名安保干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极大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国庆安保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为社会治安志愿者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据介绍,河北省综治办对志愿者机构建设、队伍管理、经济补贴、考核奖惩情况制定了明确的考核标准,全省72万志愿者全部实行了实名制管理,每一名志愿者的执勤地点、联络方式、个人信息全部建立了档案。记者马竞曹天健通讯员刘洪峰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