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庆典进入倒计时北京“上天入地”加强安保

  随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进入倒计时,一系列堪称“上天入地”的最新安保举措在三日陆续公开,官方为保障国庆六十周年庆典安全顺利举行的缜密心思在这些举措中可见一斑。

  三日,中国工信部发布《首都国庆六十周年无线电管理规定》,明示从九月三日至十月八日,任何可能对国庆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的无线电台或发射设备须立即停止使用。据知,目前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正在全市进行无线电普查,可能干扰国庆演练的无线对讲机等设备均会被暂扣。

  同时,北京地面上没有营运执照、非法揽客的“黑车”成为严打对象。根据北京警方发布的消息,截至十月十日,警方不仅会对黑车车主处以最高两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而且会在天安门广场、中南海、长安街沿线等国庆庆典主要场所动用GPS,二十四小时清查“黑车”。

  此外,北京邮政快递部门传出消息,表示比照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安保标准,即日起邮政快递将对含香水、洗发水、精油等液体的邮件不予收寄,各营业窗口还会在收寄时对包裹加强验视。

  除空中的无线电管制和地面上的“黑车”严打,最新国庆安保举措还深入“地下”,将国庆阅兵、游行、联欢、游园等活动场所周边的地下室纳入治理视野。根据北京市建委最新公告,这些场所周边二百米范围内的地下室如果存有安全隐患,而且在国庆前夕未达整改要求,则必须暂停使用,以确保这些普通地下室在国庆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记者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