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09年09月04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宁夏日报

  评论: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社会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保持社会稳定,首先要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

这一深刻阐述,对于我们民族地区做好稳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起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筑牢保持稳定的社会基础。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只有稳定,才能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族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只有稳定,社会才能安定和谐,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稳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幸福线。凡是社会稳定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就快,各族人民得到的实惠就多;凡是社会动荡时期,经济发展就停滞不前,各族人民就普遍遭殃。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是回汉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实现人民利益的根本要求。

  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经济欠发达民族地区来说,稳定显得更为重要,是我们民族地区推进改革开放、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障。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区回汉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奋斗,一个民族团结和睦、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新宁夏,在我国大西北迅速崛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因此,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从而心无旁骛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当前,我们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是发展的关键期,也是矛盾的凸显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维护稳定尤为重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必须筑牢保持社会稳定的思想基础、法制基础、群众基础。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提高各族干部群众思想觉悟,从而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维护社会主义法制,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从而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重要保障;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从而最大限度地巩固和扩大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实基石。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落实各项治本措施,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切实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党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自觉为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贡献力量。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