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伟铭案二审将择日宣判 谅解书被法庭采信(图)

2009年09月04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害者家属张志宇关注今日庭审结果
受害者家属张志宇关注今日庭审结果

媒体在省高院门口采访受害者家属
媒体在省高院门口采访受害者家属

肇事现场示意图 制图杨仕成
肇事现场示意图 制图杨仕成

  中新网成都9月4日电 (任友雷宏)成都孙伟铭醉酒驾车一案二审于4日上午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审。据了解,鉴于案情重大,此案将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择日宣判。

  2008年12月14日中午,成都30岁男子孙伟铭无证醉驾别克车连撞5车后逃逸,导致4死1伤的惨剧。

  今年7月22日,成都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孙伟铭的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他判处死刑。

二审原定于8月19日开庭,后因审理需要延期。

  四川在线滚动直播:

  13时20分:审判长王静宏宣布,被告人以平时的生活行为证实其不是冷血的人,对此证据法庭不予采信;被告人事后对被害人家属进行积极赔付,并出具了被害人家属签署的谅解书,法庭予以采信。鉴于案情重大,本案将择日宣判。

  13时07分:在休庭时,受害人家属之一的金女士认为二审结果如果不维持原判太不公平,这不是用金钱和时间可以弥补的。

  13时01分:孙伟铭在做最后的阐述之前,向到场的被害人家属做忏悔,并表示,父母给被害人家属的赔偿太微薄,如果能留下自己的一条命,他将把赔偿延续下去,用自己一生的时间来补偿被害人家属。

  12时22分:检察官表示,孙伟铭明知不能无证、醉酒、高速驾驶机动车,还是这样做了,所以主观上不属于疏忽大意过失和过于自信过失,而是在蔑视社会公共安全,一审判决的定性是准确的。由于孙家积极赔偿,加之得到被害人家属谅解,不宜判处死刑。

  11时30分:孙伟铭自辩,对自己疏忽大意造成后果很后悔,自己也认为应该严惩。但是对一审的量刑的判决不认同,自己并不是一个心里有缺陷或者冷血的人。自己无证酒后驾驶,只能证明自己法律意识淡薄,不能证明是在故意漠视他人的生命安全。

  11时25分:辩护律师举证,案发时在场证人都证明,孙伟铭在案发后第一反应是大喊有没有医生,快救人。这可以证明孙伟铭对危害后果的发生是一种过失心态,并不是放任故意心态。案发后,孙伟铭家属也一直积极地赔偿受害人家属,同时也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

  11时05分:检察官认为,孙伟铭开车与白色轿车交汇,并无显示两车有擦挂。同时天网记录下孙伟铭当时的车速比其他车辆快了很多,加上事后并无白色轿车的事故报案记录,所以无法证明孙伟铭与白色轿车发生擦挂导致汽车失控,天网也无法证实孙伟铭当时为了避让自行车导致汽车失控。所以天网记录不能证明,孙伟铭不是故意跨越中心双实线超速行驶。

  10时55分:辨方律师提供新证据,天网记录在成龙路卓锦城路口,孙伟铭驾驶的别克车在路口和一辆白色轿车交汇后,白色轿车将车倒回交汇处,闪应急灯一直停在该处。同时,孙伟铭在通过该路口时,右边有辆自行车。所以不排除孙伟铭与白色车发生轻微擦挂,再避让自行车,从而酿成惨剧。

  10时25分:孙伟铭回答检察官表示,案发当天,自己虚荣心作怪,认为自己小有成就,就想在亲戚面前表现。只记得中午吃饭和从空军医院照了CT出来,中间事情记忆模糊。孙伟铭同时还说,自己觉得超速酒驾是一种自杀行为。

  9时55分:孙伟铭表示,无证买车的原因是为了提升公司形象,长期无证驾驶的原因是因司机工作调动,新的人员一直没有到位,因此08年7月到案发前一直独立开车。加上自己太狂妄,认为只要小心点是不会出问题的。自己会开车了,就以工作忙为借口,所以迟迟没有去考驾照。

  9时45分:孙伟铭在庭上阐述上诉理由时辩称,他在主观上没有放任和故意,没有预见后果的发生,也不是把汽车作为危害公共安全的凶器,所以提起上诉。并希望能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和一个赎罪的机会。

  9时15分:孙伟铭案三名受害者家属已经到达现场。众多市民也来到了法院外,等待判决结果。(四川在线记者黎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