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制造业回暖增强全球经济复苏希望

2009年09月04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9月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全球复苏之势增强”,摘要如下:

  一系列受到密切关注的调查结果今天显示,全球制造业在8月份加快了回暖步伐,这让人看到了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复苏的希望。


  美国、中国、德国和法国均报告了进一步的大幅改善,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出现V型复苏之说提供了最新证据。但英国等欧洲国家落在了后面。

  美国大胆的刺激措施促使订单激增,其8月的制造业活动出现了超过一年半以来的首次扩张。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说,美国8月份的制造业指数从48.9升至52.9,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这是该指数19个月以来首次突破标志制造业活动收缩与扩张分界线的50大关。

  尽管上升的失业率和元气大伤的银行仍然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但工业部门重现活力令人对经济持续复苏寄予更大希望。

  在欧元区,修正后的法国和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得最快。法国该指数从7月的48.1增至8月的50.8,是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显示经济活动扩张。德国该指数从7月的45.7增至上个月的49.2。

  不过,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工业活动8月份的萎缩速度快于7月。经济学家说,这可能是因为欧元坚挺对出口造成的影响。

  英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份从50.2降至49.7,表明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

  中国显示出了今年迄今为止最明显的复苏。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的52.8升至55.1,其制造业活动连续第5个月扩张。台湾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则连续第6个月上升,从7月的53.8升至8月的55。

  据路透社1日报道,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称,8月份美国全国工厂活动指数上升至52.9,这也是2007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此外,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报告称,以7月份已签合同为基础的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3.2%,至97.6。现在成屋待完成销售合同已是连续6个月上涨。

  经济展望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伯纳德·鲍莫尔说:“供应管理协会和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两个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已走出经济衰退的阴影。”

  奥巴马政府称,制造业强劲的报告是“表明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以及我们拯救经济的措施正起作用的又一个重要迹象”。

  由于对今年3月以来股市上涨近50%的合理性表示怀疑,股市并没有因为此数据而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指数全都下跌2%左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