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下周国会演讲挽救医改方案 民主党受冲击

2009年09月04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奥巴马将发表国会演讲 医改方案或引发政治风暴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卫报》9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下周三召开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希望挽救饱受打击的医改方案。医改方案是否获得成功就在此一举。

医疗保险由政府提供还是由私人部门运营成为争论的焦点。医改方面正在引起一场政治风暴,将给民主党以沉重打击。共和党议员斯诺是共和党内唯一支持医改的人,她很可能成为医改方案命运的决定者。

  奥巴马被迫采取守势 方案是否成功在此一举

  奥巴马目前在医改问题上处于防御地位,被迫采取守势。在过去两个月,奥巴马提出的医疗保险系统改革方案遭到外界强烈的抨击。在美国各地举行的市政厅会议中,医改方案屡屡受挫。奥巴马的支持率大幅下跌。

  奥巴马高级顾问大卫-艾克斯罗德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中谈论了美国总统的演讲。他说:“我们身处一场辩论中。这场辩论已近持续了很久。所有观点都摆在桌面上。现在是时候做出最终决定了。”

  奥巴马这次在国会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将在美国全国播出,而且被放在黄金时段。美国总统不仅需要说服民主党内的自由派和保守派成员,还要让部分共和党成员支持他的医改方案。

  艾克斯罗德称虽然这次演讲未必很详细,但是人们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如何给拥有健康保险的亲人带来稳定和安全,如何帮助那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人。

  医改或成为奥巴马滑铁卢 一场政治风暴正在形成

  布什首席战略专家卡尔-罗夫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他将医改方案描述为奥巴马的滑铁卢。如果奥巴马无法推动医疗保险体系改革,民主党执政的稳定性会遭到破坏。罗夫说:“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里,奥巴马就用完了自己的全部善意。最艰难的工作还在后面。在年初的时候,民主党显得骄傲自大。但在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人们对奥巴马政府的担心已经变成了绝望。一场政治风暴正在形成,会给民主党造成巨大冲击。”

  自由主义者也对奥巴马提出强烈批评。许多媒体的评论员都对奥巴马表示失望,认为他辜负了人们的期望。民主党议员也对奥巴马提出批评。美国众议员安东尼□维纳称奥巴马团队虽然在总统竞选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在医改问题上显得很失败。

  医疗保险由谁提供成为争论焦点 医改命运掌握在共和党议员手上

  医改方案的命运可能由一位共和党成员决定。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匹亚-斯诺是共和党温和派成员。到目前为止,她是唯一一个支持医改方案的共和党人。

  奥巴马希望让四千六百万美国人享受到医疗保险。民主党中的自由派和共和党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民主党中的保守派也站在了共和党的一边。民主党自由派希望健康保险由联邦政府提供资金。但是共和党认为应该由私营机构提供保健服务。民主党中的自由派威胁如果医改方案中不包括公共保险这一项就会抵制所有提案。

  斯诺现在显得非常重要。由于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的去世,民主党现在在参议院的席位已经不够60个。按照参议院规则,拥有60席的党派可以中止辩论直接进入最后表决的环节。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