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侦破首例“骗取法院判决”诈骗企业案

2009年09月04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大庆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了黑龙江省首例利用“骗取法院判决”诈骗企业案件,涉案金额1360万元。

  2009年4月3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庆石化分公司报案称,2007年2月27日,李某向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其施工队于1995至1996年挂靠到石化分公司化建机修厂防腐车间,在化工一厂裂解车间干过工程活,但结算书丢失,向法院出示了其采取欺骗手段获取的工程结算相关手续,请求法院判石化分公司给付其工程款529万元。
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从2007年5月25日开始,已6次开庭,即将下达判决通知书。此案件严重干扰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

  针对这类特殊的案件,大庆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查,李某及其叔叔李某某在此前已经通过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胜诉3起诉讼石化分公司案件,从石化分公司非法获取工程款1360万元,本案是第4起案件。该4起案件作案手段十分相似,均是李某、李某某2人在2002至2003年期间,利用补签1995至1996年的施工手续,不走正常的审核程序,而是利用时过境迁、找调离原岗位的人员签字,拿着伪造的施工签证手续,要款不成,便采取上访、诉讼到法院的方式骗取工程款。

  这是我省(黑龙江)首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伪造证据骗取法院民事裁判占有他人财物的诈骗案件。8月14日,专案组在萨尔图区东风新村“绿色家园”小区将李某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英杰赵海)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