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虎头蛇尾成定局 开发商迎战金九银十之殇

2009年09月04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12580地产客》报道在“红五月”着实火红了一把的楼市,能否在“金九银十”满载金银而归?现实是,楼市购买力已显疲态,二套房贷政策又“吓”退了一批投资需求,发展商该如何应对?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本期《12580地产客》三人行嘉宾是:

  富力地产执行董事 吕劲

  金科集团副总裁 李战洪

  上海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杨红旭

  且听他们为你详解。

  虎头蛇尾成定局

  吕劲:从供应上来说,下半年会相对吃紧。富力将在十月后集中推盘,目前供应有限,是因为去年市场不好时,我们下调了开工量;而上半年楼市回暖,我们及时调整开工节奏,许多项目到十月才能获得预售许可。这也是许多发展商在本轮楼市调整当中的共性。

  从需求上来说,购房者已经放缓脚步开始慢慢选房。此外,购房习惯也有所改变,并非说只有九、十月才是购房旺季。

  杨红旭:我不看好今年的九、十月。金九银十是相对概念。今年成交的绝对值已经在五六月实现峰值,楼市火得透支了未来一部分购买力,加上政策微调,成交量必然有所回调。

  李战洪:今年整个行情注定虎头蛇尾。上半年楼市火热,将07年以来积压20多个月的购房需求都释放出来了。发展商要有心理准备应对金九银十不再的局面。

  量跌,价不跌

  吕劲:成交量下滑是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恐慌。上半年量价齐升,但如果市场一直这样也不健康。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成交自然会有所停滞。

  我预计今年楼市不会再有大的起伏。政府已经意识到房地产业在经济复苏当中的龙头作用。实体经济尚未回暖,货币、信贷政策的宽松基调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就会平稳前行。

  李战洪:成交量下跌也不会令价格下跌。经过上半年的火爆销售,发展商的现金流状况普遍改善,不会在这时候牺牲利润去跑量,他们有能力支撑到明年年初。

  杨红旭:我甚至认为未来价格还会小幅上涨。当然,对于一些上半年价格增长过快的区域,年底可能会出现回调,但是幅度不会太大。

  发展商切忌太贪心

  吕劲:我还是要提醒诸位,切忌太贪心,不要捂盘,不要在房价上有太多想法。这几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发展商最需要的不是高房价、高利润,而是一个稳定的行业发展环境--包括政策和市场的稳定--才能让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李战洪:在楼市下降通道,发展商一般以现金流为导向;在楼市上升通道,则是以利润为导向。但我认为,当前应该在这两个导向之间综合考虑,价格上一味求高并不明智。

  杨红旭:是的。毕竟未来的市场走势还不明朗,发展商应该视自身情况决定当前的推盘策略。如果是万科、金地这样以销售规模实现增长的房企,还是应该加大推盘力度。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