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豪宅扎堆叫卖 天价豪宅价“豪”质不“豪”

2009年09月04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质量问题不比普通商品房少

  近期,信息时报记者接到花都某豪宅项目业主吴先生的投诉电话,声称自己千万元买的别墅存在严重的工程问题,开发商却不准退房,不准转卖。

  上周末,记者到现场发现,从表面看起来,过千万元的豪宅装修得富丽堂皇,找不出丝毫破绽。
据吴先生介绍,目前面临的最大工程问题就是中央空调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开发商曾承诺在今年9月前完成热力站的改造,但至今没有实施。“开发商在卖楼时,卖力向我们介绍产品质素如何好,没想到交楼时却出现如此多问题,开发商之前说的话都成了空头支票。”吴先生气愤地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开发商在卖千万元豪宅的过程中,往往把产品质素的宣传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有的开发商承诺建材及室内设备均精心挑选世界知名品牌产品,并通过IS0质量体系认证等。

  据业界人士透露,在大多数人心目中,价格上千万元的豪宅产品,质素应该肯定没有问题;但事实上,豪宅的问题并不比普通商品房少。千万豪宅究竟能不能达到开发商宣称的质素标准,业主在购房的过程中,在没有看到现楼的情况下,谁也无法得知。(徐凤)

  完全封闭式管理? NO!

  依山而建百密往往有一疏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大多数豪宅盘都声称封闭管理、保安24小时巡逻,或是有全方位的电子监控。但记者在踩盘时发现,并不是所有豪宅都能做到完全封闭管理。

  记者在花都某已有早期业主入住的别墅盘踩盘时,就能随意进入该小区,保安并没有询问记者。当记者问该盘销售人员为何别墅楼盘这么大,路上却没几个保安时,该销售人员笑称,“我们这里会有保安巡视,但主要还是用整个监控系统24小时监控社区。”

  据记者了解,广州有不少豪宅都是集中在花都、从化、番禺,而这些区域离广州市中心比较远,买家并不是每天都会入住,有些别墅完全就是为了度假而买。而且别墅楼盘面积较大,有些是依山而建,安全、隐私问题成为众多业主担忧的事情。某开发商负责人透露,“其实做到完全封闭还是比较难,就算百密还有一疏呢。但豪宅盘都是高端客户,所以在管理上肯定比其他楼盘要好一些。”比如颐和高尔夫庄园的保安,大部分都是请来的中南海退役士兵,同时还配备摩托车不间断巡山等。

  在某些豪宅盘记者就见识了封闭式的管理,小区的保安人员对该片区的业主和业主的车非常熟悉,当遇到陌生人或陌生车进入该区域时,保安人员会经过询问确认后开出证明才能放行。

  虽然同为豪宅,但并不是所有豪宅在承诺封闭式管理后,所有员工都能做得尽职守责。这与开发商的信誉、小区的管理、人员的素质都是相关。(张金娜)

  公主王子般的生活? NO!

  象牙塔难敌生活不便问题

  “你想过公主和王子般的生活吗”、“你知道金字塔下少数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吗”……今年,广州开发商一改往日买千万豪宅送宝马、送境外游等方式,开始大力宣传豪宅生活的奢侈程度。

  近日,某千万豪宅打出广告称,买房附送80万元的高尔夫会籍,业主就在家门口打高尔夫;另一豪宅则打出“买别墅送游艇会会籍”的广告。而据记者了解,花都某千万豪宅在今年上半年开售时,也主打“生活方式”牌,以“低调的奢华”与“人性化的生活模式”为宣传砝码。

  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奢侈、有品位的生活方式是身份的象征,确实有较大的诱惑力。不过,某知名房产专家对此指出,这种引诱性的宣传,往往让购房者更多地关注精神层面,而忽略了现实生活的便利性。比如不少豪宅存在地段偏远、生活不便等问题,住进去后业主才会发现,象牙塔并非想象中那般美好。(徐凤)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