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致信联合国安理会 称铀浓缩进入最后阶段

2009年09月04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朝鲜于9月4日表示,铀浓缩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3日在发送给安理会主席的信函中称,朝鲜正在完成提炼浓缩铀的项目,同时废核燃料棒再处理也进入尾声,正在利用提炼的钚进行武器化。


  国际社会一直在试图让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并且朝鲜近期也多次做出示好姿态,但朝鲜新近放出的言论再次使朝鲜与国际社会的关系重新趋于紧张。

  朝中社转引该信函内容报道称:“铀浓缩测试已经成功执行,程序已经进入尾声”,“我们从来没有否定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乃至全世界的无核化。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完全取决于美国对朝鲜的核政策。”“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对话和制裁。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中的一部分常任理事国要以制裁为前提进行对话,我们也会以强化核遏制力为前提应对对话。”

  信中还说:“如果安理会不能正确判断有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乃至全世界无核化的道路,而持续维持目前(制裁)的模式,我们就如同以往所阐明的那样,将不得不采取更强硬的防御措施。”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在信函中又提及韩国发射“罗老”号运载火箭事件,对于安理会进行的对朝制裁表现出强烈的不满。信函称:“如果当初没有把我们和平发射人造卫星当作问题,我们就不会实施像第2次核试验这样的强硬应对方案。对于企图剥夺我们和平进行经济建设权利的强权和威胁,我们的行动十分正当。”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