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侨报:认识日本必须了解6个神秘数字

2009年09月04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4日刊文《认识日本必须了解6个神秘数字》说,日本人对数字有着特殊的偏爱,对数字的精确程度已经到了令人惊讶的地步。不过,尽管日本的统计数据项目繁多,但有六个重要的数据必须了解,对于认识日本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文章摘录如下:

  日本人对数字有着特殊的偏爱。销售快餐面的厂商能够准确地说出竞争对手所销售面条的长度,而制造衣服的厂商则能够准确地说出日本女中学生的平均三围数字。日本人对数字的精确程度已经到了令人惊讶的地步。不过,尽管日本的统计数据项目繁多,但有六个重要的数据必须了解。下面这六个数字对于认识日本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数字一:21066。这是成立于上个世纪目前仍在正常运营的公司数目。这个数字有助于你了解日本的公司文化、管理方式和对改革与变化的特殊情愫。日本人对于“长久”似乎有着特别的偏好,历史越悠久的公司越容易得到大众的信赖。

  数字二:1。这是日前日本民用工程技术比赛时参与该活动大学生的死亡数目。一名参赛的大学生从自己研制的水泥轻舟上落水溺亡。虽然过去几年里日本技术在国际上的声望有所下降,但是日本人追求新技术的热情并没有丝毫下降。

  数字三:49。这是日前因虐杀亲生母亲而被逮捕的YoOnaga的年龄。他解释说,杀死自己76岁亲生母亲的事由是因为她藏起了电视机遥控器,使他无法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这个事件可以看作是日本人心理脆弱的象征,许多日本人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理性和坚强。

  数字四:15。这是上月在京都八王子市处理我开车超速时出现的警察数目。四名警察用车载雷达跟踪测量速度,两名警察开车将我围堵到路边,另外两名警察将我引领到事故处理等候区,后来又来了4名女警察检查我的驾驶执照和护照,最后又来了两名警察用计算机连网检查我的犯罪记录。最后,一位高级警官对我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的耐心和配合表示感谢,并警告我以后不可以超速。这是日本政府机构人浮于事的典型表现。反对党领袖YukioHatoyama承诺当选后将对日本官僚结构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第五个数字:1200。这是北京每天新车上路的数目。中国拥有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销售市场但是同时也拥有全球最堵的道路交通。作为拥有汽车数量最多的国家,日本则很少看到堵车现象。

  第六个数字:24。这是日本一次性棉质餐具在最终销毁前循环的次数。这是日本人爱好清洁但同时又节俭环保的象征。日本虽然是亚洲最富有的国家,但是日本人很少浪费。(LeoLewis)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