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中年男子打麻将猝死 两周前曾做过心脏手术

2009年09月04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因患心脏病在两周前接受“通波仔”手术的中年男子,3日凌晨与朋友在油麻地一间会所打麻将,其间疑病发不适退下“战场”,由友人顶替,不料观战时突告晕倒,送院抢救后证实不治。


  心脏专科医生表示,做完心脏病手术的病人,如无依时服食特效药,血管有机会于数小时内再次栓塞令病人猝死,故须谨记依时服药。

  猝死的男子姓周,56岁,与家人同住深水埗汝州街一个单位。据悉周患有心脏病,于两星期前刚进行“通波仔”手术。

  3日凌晨2时许,周偕数名友人,往油麻地白加士街一间联谊会所打麻将,未几周突然感到心绞痛,唯有退下“战场”稍事休息,友人暂时顶替,周则坐在旁边观战。其间周突然晕倒地上,旋即陷于昏迷,友人睹状大惊,其中一名53岁许姓男子连忙报案求助。救护员接报赶至抢救,惜延至一小时后不治。

  心脏专科医生梁伟宣透露,心脏病人做完“通波仔”手术后,可回复正常人的生活、工作甚至运动,但须循序渐进,绝不能一步到位,至于进度则视乎在手术前有否病发过。同时,病人手术后血管尚须时间复元,为免血小板积聚,形成血块,有机会因身体未能适应金属支架而出现支架血栓塞等后遗症,令病人有机会于数小时内猝死,故须定时服食抗血小板特效药,至少为期12个月。

  梁医生补充,病人康复后切忌操劳或受刺激,尤其是通宵打麻将,对心理及生理均造成莫大影响。根据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数字,29%病人在提早停服抗血小板药后会出现支架血栓塞问题,而血栓塞导致病人急性心肌梗塞或死亡的机会率更高达64%。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