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提醒应对甲流第二波 年轻人群更易受侵袭

2009年09月04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广东各地陆续开学,流感防控形势又变得严峻。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顾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许锐恒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疾病表现有很大差别,大多数重症病例和死亡发生在<50岁的成年人,各地应做好准备应对流感大流行的第二波。


  根据来自世界各地的爆发监测数据提供足够的信息得出初步结论,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指出流感大流行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演变,建议北半球国家要做好准备应对流感大流行的第二波,应对大量病例出现的紧急情况。

  许锐恒介绍,病毒监测显示,没迹象表明病毒已变异成毒性更强或更具致命性。流感大流行的临床表现各国基本一致,绝大多数病例是轻症,但也有非常严重和致死病例。“目前证据表明,流感大流行多侵袭较年轻的人群,而且会出现重症或死亡,大多数重症病例和死亡发生在<50岁的成年人,老年人死亡较少见。这一年龄分布与季节性流感明显不同,季节性流感约90%的重症病例和死亡发生在≥65岁的老年人”。

  尽管目前病情多为轻症,但许锐恒认为流感大流行的第二波影响会更糟糕:“大量的重症病人需要重症监护,这可能是医疗服务最紧急的负担,造成深切治疗部不堪重负,并可能会中断其他疾病的治疗和护理。”

  哪些是这次流感大流行的易感人群?许锐恒指出,怀孕、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哮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使用免疫抑制剂的病人都是易感人群。“H1N1病毒感染加速这类年轻患者死亡,是本次大流行的另一表现”。(廖怀凌)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