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开复离开谷歌中国 匆匆四年让其百感交集

2009年09月04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4日讯  (记者陈健) Google(谷歌)中国公司今天宣布,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将于9月中旬离开谷歌,杨文洛将接替其负责谷歌在中国工程与研发方面的职责,现负责谷歌大中华区销售业务的全球副总裁刘允将接替其谷歌大中华区商务及运营方面的职责。

据了解,李开复将留在北京创业。

  在发给媒体记者的信中,李开复写道:“时光荏苒,时光匆匆走过了一个四年, 回望过去四年我在谷歌的职业生涯,所有的快乐、成就以及曾经面对的困难与挫折,所有的这一切如同一部电影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闪过。在这离别之际,我不禁百感交集。”“总部也伸出橄榄枝,希望我再续约四年,但是此刻我有了新的人生规划。”

  李开复表示:“谷歌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了一支强大的管理团队,这是我离开、开启事业新篇章的最佳时机。我祝愿刘允博士、杨文洛博士及整个谷歌中国团队继续取得成功。”

  在任期间,李开复推动了谷歌中国域名google.cn的推出,该域名的用户数在过去两年中增长显著。此外,在李开复的帮助下,谷歌中国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如谷歌地图、谷歌移动搜索、谷歌翻译,以及最近和巨鲸音乐合作推出的免费正版音乐搜索。

  相关链接:李开复写给媒体记者的信

  亲爱的各位媒体朋友们,你们好!

  时光荏苒,时光匆匆走过了一个四年,回望过去四年我在谷歌的职业生涯,所有的快乐、成就以及曾经面对的困难与挫折,所有的这一切如同一部电影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闪过。在这离别之际,我不禁百感交集。在这四年时光里,谷歌中国从一个很小的雏形一直慢慢发展壮大,一直到今天,它成为了一家平稳,成熟,走上轨道的公司,在你们的监督、支持、鼓励中得到了成长,在此依依离别之际,我需要表达对你们心中的无尽感谢。

  谷歌中国自从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以学习的心态,创新的精神来开拓中国市场,我和Google总部达成了高度的一致,我们从一开始就要本着超强的耐心来做最好的产品,而不是急于求成的投机心态来做立即赚钱的产品。事实证明,我们的耐心与努力渐渐地得到了中国用户的认可,谷歌中国的中文搜索可以说精准、即时、而谷歌的其他本土化的产品也在过去两年得到了爆发式的成长,目前谷歌中国已经有X款本土化产品,另外,谷歌地图、谷歌手机地图、谷歌手机搜索、谷歌翻译在2009年成为中国使用率第一的相关软件。2009年音乐搜索的推出,可以让网民首次享受到正版免费的音乐,已经创立了全球音乐下载的崭新模式。除此之外,谷歌中国的营销市场份额也在突飞猛进的成长。

  看到我们四年的收获,我感到依依不舍。看到我们700位优秀的员工,我感到他们和家人一样。总部也伸出橄榄枝,希望我再续约四年,但是此刻我有了新的人生规划。请参考今天我发出的离职新闻稿。星期一,我会发出新的新闻稿,宣布我职业人生中下一个的华彩乐章。感谢你多年的关注和支持!

  你真诚的朋友李开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