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均住房面积不足57平米 东莞二套房贷仍可优惠

2009年09月04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享受二套房贷优惠的前提是须由市房管局开具相关证明

  也有银行表示购房者若是VIP客户也可通过协商获得一定优惠

  二套房贷收紧后小户型成交比重下降明显

  随着东莞四大银行二套房贷的收紧,东莞楼市成交量持续下降。
昨日记者了解到,除了四大银行外,其他银行也纷纷跟进收紧。

  与此同时,改善型住房仍然可按照“首套”优惠执行。在东莞,只要家庭人均面积低于东莞人均居住面积,即三口之家的住房面积低于172平方米,再购房仍可按照首套房来获得贷款优惠。

  业内人士认为,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对东莞160~170平方米以下的合拼房影响较大,对于豪宅、商铺等一次性付款为主的楼盘并无太大影响。

  银行方面

  七大银行二套房贷均已收紧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东莞市部分银行,发现大部分的银行已经确定对“二套房贷”收紧。

  在招商银行南城支行信贷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央行已经下达了相关的政策,因此目前二套房贷按照最新的政策执行,目前已经没有优惠了,而是按照“第二套房首付四成,贷款利率上10%”执行,不过该工作人员强调,具体的措施还要看楼盘,由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看过房子后,再决定是否可以有一定的优惠。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东莞商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东莞分行等相关银行,这些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已经执行了新的二套房贷政策,按照“首付四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执行。

   银行VIP客户或享优惠

  也有银行表示目前对二套房贷仍有一定的优惠。记者在电话咨询兴业银行南城支行时,该银行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二套房贷不能再执行之前的优惠了,现在执行的是首付四成,但利率大概可以下浮10%~15%。

  记者了解到,除兴业银行外,目前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东莞分行、中国银行东莞分行、农业银行东莞分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东莞商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东莞分行等七大银行都已经确定收紧二套房贷。

  不过也有银行人士透露,如果购房者是银行的VIP客户,也可以通过协商获得一定的优惠。

  现行政策

  谁可继续享受优惠?举例说明:

  三口之家面积小于172平方米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二套房贷收紧后,如果购房者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低于东莞人均居住面积,经由房管局开出证明,则其二套房贷仍然可以获得首套房贷款政策的优惠,即首付两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

  东莞商业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就在这样执行,但前提是必须由市房管局开具相关证明。其他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据了解,按照东莞相关政策,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2007年3月31日,东莞市统计局公布《2007年东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明确2007年末城市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57.38平方米。

  按此计算,东莞城区居民三口之家只要住房面积低于172平方米,再次购房仍可享受“首套”优惠。

   楼市反响

  40~80平方米小户型投资需求明显下降

  二套房贷收紧政策明朗后,东莞部分改善和投资需求释放受阻,东莞楼市成交量持续下降。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今年8月普通住宅的成交量中,40~80平方米的小户型成交比重下降明显,反映出二套房贷收紧对小户型公寓投资需求影响较大,说明小户型公寓投资者多属多次置业者。

  别墅商铺基本不受影响

  目前东莞楼市以大户型为主,而这部分户型大多数仍然是以合拼户型购成,业内人士分析,因为合拼户型由两套住房合拼而成,购买时其中一套必须是以第二、甚至第三套计算,这部分户型的购买力将受到影响。

  此外,以一次性付款购买为主的别墅、商铺等物业基本不受影响,并且仍有较大幅度上升。根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东莞商品房的成交量中,别墅、商铺等物业成交比重有较大幅度的上升,从而反映出以一次性付款为主的物业在二套房贷收紧下基本不受影响。

  成交下滑观望再现

  7月底传出“二次房贷”收紧后,东莞的成交量就开始陆续下滑。有业内人士透露,7~8月原本是地产传统淡季,加上二套房贷收紧数次传出风声,使得东莞楼市成交量陆续下滑,步入今年以来最低潮。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受二套房贷收紧政策的影响,东莞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观望氛围,短期内东莞住宅成交量仍将维持较低的水平。

  文/记者蒋幸端、张玉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