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油罐车数百公斤硝酸泄漏路面

2009年09月04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在深圳宝安区107国道机场往市区方向路段,一辆满载6吨工业强酸的油罐车发生泄露,数百公斤pH值约1.2的硝酸液体陆续喷射而出流淌在路面上,从当天上午10时至下午2时许,经过四小时紧急抢救,险情才得以排除。


  当天中午1时许,羊城晚报记者接报后,赶到位于距宝安机场数百米远的事发地点。在107国道往市区方向辅道上,一辆深圳车牌的中型油罐车尾部不断有深黄色的浓烟冒出,空气中散发一阵阵刺激性气体。在油罐车后方地面上,流淌有大量深绿色液体,延绵十多米,工作人员正用泥土掩盖防止其继续扩散。

  记者看到,油罐车周边停有多辆载满空容器的运输车,现场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险,油罐车尾部泄漏处,停放着一个大胶桶,承接着仍继续喷射而出的液体,穿着防化装备的工作人员正用安全帽等物品当作容器,一勺一勺地将胶桶里的液体舀到小桶里,再用小桶把液体倒到运输车上的大容器里,运输车再一车车把装满的液体运离现场。

  据油罐车所属深圳市危险物品处理站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先生介绍,油罐车上所运载的是工业电镀废水,约6吨重,主要为强硝酸和铜离子的混合液体。当天上午,该油罐车从沙井一工厂出发,前往位于市内梅林的污水处理点,10时30分许,当油罐车经过机场行驶至该路段时,司机突然发现尾部冒起浓烟,就把车紧急停在辅道上。郑先生称,据该公司技术人员初步调查,可能是由于油罐车设计有缺陷,导致运输途中出现泄漏事故。

  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地附近的居民均称并无明显不适。(记者陈骁鹏)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