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进口关税降低:奢侈品“亲民”第一步

2009年09月04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日前在人民日报发表《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消费需求》一文明确提出,中国将完善调整进口消费品税率,吸引高端消费。其中“进口关税的降低”或多或少拉近了高高在上的奢侈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为了同步 想方设法国外购物

  “听说香港LV的包包打到一折了,西安也没见做到这么低的折扣,朋友最近去香港,一定要带几款回来。
”喜欢大牌的潮人们都清楚,国际大牌在国外的价格比国内要低很多,而且常常有更多更新的款式。于是,网上国际代购曾一度风靡。减去代购公司15%左右的代购费,还能省去不少钱。但是,是否是正品?也让不少人纠结。

  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出境旅游者在奢侈品购买上的平均花费为900美元。其中,在欧洲的奢侈品消费最高,平均每人次出游消费1360美元。与此同时,自2005年以来,我国的消费品进口增速也是连年提高。拿LV而言,今年上半年利润下滑23%,惟有中国内地销售呈上升趋势,而由于关税、汇率等原因,使LV同件商品价格在中国与境外的价差达20%以上。商务部副部长姜伟增认为:这部分高端消费的客观存在,与其将钱花在国外,不如设法留在国内。可以考虑适当降低化妆品、高档手表等商品的相关税率,促进国内需求的高档商品增加进口,将部分境外消费转化为境内购买,扩大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

  为了吸引 品牌价格一降再降

  降税除了给国内消费者带来实惠,国际大牌是否欢迎这项举措呢?我国对高档名牌手表、名牌香水、高档化妆品、高档皮具、箱包进口,一直实行较高关税并加征特别消费税。据记者了解,目前化妆品、高档手表的消费税率分别为30%、20%,进口关税15%,税负合计接近50%,使得国内市场同类商品价格大大高于境外市场。

  巴黎春天广场会员推广部经理表示: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以来,奢侈品消费市场有所下滑。包括有奢侈品风向标之称的LV在内的顶级奢侈品也收回了“我们只会涨价,永不掉价”的口号,随之各大奢侈品牌纷纷调整价格,包括Gucci、Fendi、Dior等一线奢侈品品牌纷纷降价促销,这是奢侈品自入驻中国内地以来首次集体降价。政府降税同时也为奢侈品商及更多的厂商给予喘息的机会,可有效调控市场。

  为了拉动 刺激消费势在必行

  据罗德公共关系顾问亚洲的调查显示,路易威登和卡地亚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首选,其中二线城市将是深植中国市场的制胜关键。记者从部分媒体上看到,部分业内人士就奢侈品降低关税指出,国内的富裕消费者大量存在着,与其在国外花钱消费,不如把他们留在国内消费。降低关税将促进进口高档消费品,这将刺激国内的零售业。

  当记者就这一消息采访中大国际运营总监张延伟时,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确切的消息,但直言不讳的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无论是对品牌还是卖场而言,都将是个利好的消息。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