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作办学人欠学校钱后“蒸发” 90多学生露宿街头

2009年09月04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到9月3日,从沧州赶到河北省工运学校上学的刘同学已经露宿街头3天了。由于他所上的两年制中专班是(河北)省工运学校与个人合作办的,而合作办学人欠了学校钱后“蒸发”,所以造成他上不了学,与刘同学一样上不了学的学生共有90多个。
经过协商,省工运学校昨日(3日)表示,9月26日解决这90多名学生的遗留问题。

  事件

  开学了却上不了学

  9月1日,刘同学赶到河北省工运学校,到了学校却吃了闭门羹。校方告诉刘同学,他的教学管理、住宿等事情由杨善进负责,杨善进是校方的合作人,租学校的教室上课,欠了学校不少钱,现在学校找不到杨善进,他所招的班只有停课,学校也不提供住宿。无奈之下,刘同学给沧州的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后,在石家庄的街头坐了一夜。

  去年上了服装设计班的李同学等十几名学生,在河北省工运学校询问了一天,没有任何结果,他们选择在附近网吧通宵上网,度过了这几夜。

  听到孩子上不了学住不进宿舍的消息后,刘同学的家长连夜赶到省城。2日,经过多方打听,刘同学的家长和合作办学的副校长杨老师在火车站见了面。对方说,她和杨善进没有任何关系,她也是被聘请的人员,也联系不上杨善进,原来学校的一切她无法处理。如果学生愿意,可以交3000元到北二环她与别人联办的一所技校学习,到时她负责给学生毕业证。

  调查

  上学第二天就被派出打工

  9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北省工运学校,十几名学生及家长正在找学校负责人,试图解决孩子上学的事情。

  井陉来的闫同学说,学校是随报随学,去年11月6日,他交了5800元后,学的是机电一体化。当他11月9日来到学校后,第二天就和90余名同学一起被派到江苏常熟一家电子厂打工。去的时候,让学生自己负责车费,还交了150元的中介费。后来,又有20多名同学被分到一个服装厂里。学校说,他们打工每月所得需要交500元给合作办的学校。当时干了两个多月,回来就过春节了,而合作办的学校一分钱也没给他们。

  闫同学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开学,学校因为没有招来新生,就让他们跟上一届学生一起上课,大概上了两个星期,也没有专门的教师来教他们。然后,学校又说要到外地实习,并且告诉学生有三种选择:1、去实习,待遇跟去年一样;2、可以自己在市内找工作;3、在家待着,但是需要家长签字同意。闫同学选择了在家待着。假期里,他与那个副校长杨老师联系,杨老师说9月1日开学。8月31日他来了却没见到人,打杨老师电话被告知换号了。学校不收留,这几天住的地方也没有,闫同学只能在外飘荡。

  记者采访了十来名学生,情况基本和闫同学所说的一样。

  说法

  合作方欠着钱“消失”了

  河北省工运学校的谢老师介绍,由于河北省工运学校去年的生源不够,杨善进提出与学校合作,以学校的名义,由杨善进负责招生以及社会实践等事宜。

  谢老师说,经过学校领导研究,同意合作。然后,杨善进以河北省工运学校的名义招收了约90名学生。有的学生以押金的形式把钱交到省工运学校财务部门,可能杨善进又私下招了一些学生,钱都收到个人口袋里了,所以还有部分学生手里的收据没有盖省工运学校财务章,学校不能承认。按照协议,杨善进应该分三次交钱,但至今还欠三分之二的钱没给学校。学校也没有想到,杨善进长时间欠校方的租金、管理费等费用,甚至今年一直联系不上他。不得已,前段时间,学校决定将原来杨善进所负责的一些班级清理,包括学生宿舍,清理后由后来的学生入住。

  答复

  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解决

  昨日11时许,河北工运学校赵校长接待了学生及家长,赵校长表示,由于杨善进的问题,也给学校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不过,既然原来是以工运学校的名义招生的,他们会负责妥善安排和处理遗留问题。对于招收的学生,愿意继续上学的,学校负责安排到班里继续学习,对于不想再上的,学校负责退款。(王志李洁夫)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