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瑞集团投资澳银河资源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2009年09月04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专电(记者陈玉明)科瑞集团与澳大利亚银河资源公司3日正式签署投资协议,科瑞将以1.6亿澳元(折合人民币9亿元)投资银河资源公司碳酸锂项目,并以19.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科瑞集团介绍,该碳酸锂项目矿山位于西澳大利亚,是当今世界上第二大锂辉石矿。

现已探明储量1500万吨结晶花岗岩矿石,氧化锂品位为1.1%,矿权开采年限为十五年。建成投产后,澳洲矿场将负责开采和初步加工结晶花岗岩,然后将锂辉石通过海上运输到中国江苏的张家港,加工成电池级碳酸锂。

  科瑞集团董事长郑跃文说,锂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同时也是低碳经济中重要的清洁能源。随着航空航天工业、电动力汽车、可携式消费品市场的快速增长,预计未来十年,锂的市场需求将以每年15%以上的增速发展。完成本次投资项目后,科瑞集团将成为世界第四大、中国第一大碳酸锂生产商。

  科瑞集团是一家投资领域涉及制造业、矿业、金融业和房地产业的企业集团。根据科瑞制定的“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投资海外矿业将成为科瑞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投资银河资源公司之前,科瑞还曾投资并控股了澳大利亚ZZL矿业公司。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