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70年中央批准兴建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图)

2009年09月0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970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批准兴建湖北宜昌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1969年10月,毛泽东在武汉听取了武汉军区负责人提出的兴建三峡大坝的设想之后,指出:在目前不宜作此设想。后来,为了解决湘西、鄂西、豫西、川东等地区三线建设和工农业生产用电,经过勘探、试验,武汉军区、湖北省革委会于1970年10月30日向中共中央提出了《关于兴建宜昌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的请示报告》。12月24日,周恩来也提出了报告。
毛泽东批示:赞成修建此坝。中共中央在批复中指出:兴建此项工程,既要考虑到战时万一遭到破坏,不致危害下游的可靠措施,也要考虑到今后保证三峡高坝建设的有效措施。中央责成武汉军区和湖北省革委会主持,由水电部、交通部、一机部和长江规划办公室等有关方面参加,组成施工指挥部,进行现场设计,并提出设计方案报国务院。葛洲坝第一期工程于1970年底开工,因仓促上马,重大技术问题未解决,不得不于1972年底暂停施工。1974年第四季度工程复工。直到1981年1月第一期工程基本建成,并发挥效益。到1981年底,累计投资额达26.95亿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