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绩效工资制度确保公平才见效率

2009年09月04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焦点:继今年初义务教育学校先行试水之后,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又迈出一大步。从10月1日开始,公共卫生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也将开始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明年1月1日起,中国所有的事业单位都将全面实施绩效工资制度。


  避免谋利冲动

  中央对于公共卫生机构实施绩效工资的认识是清醒的,在大方向上并没有错,但若公共财政投入不足,或者不能加紧制度建设,避免医疗机构的谋利冲动,大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问题,仍难以解决。瞿方业

  要保障多数人权益

  效率是由“多数人”来实现和创造的,只有多数人的权益得到保障,才会提高效率。期待事业单位推行绩效工资确保“公平与效率”,由此为更大范畴的社会收入分配改革提供有益蓝本。陈一舟

  慎入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是过去计划经济体制遗留的产物,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事业单位应该进行重新分类,要么取消,要么划分为行政执法机关,但不要概念不清,在事业单位体制下搞绩效工资。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