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运会火炬抵广西 奥运冠军陆永担纲主火炬手(组图)

2009年09月04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四日上午九时,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广西首府南宁五象广场举行。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十月十六日在山东省开幕。图为主火炬手广西奥运举重冠军陆永(中)和两名副火炬带领五路纵队,沿南宁民族大道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中新社发黄艳梅 摄
  九月四日上午九时,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广西首府南宁五象广场举行。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十月十六日在山东省开幕。图为主火炬手广西奥运举重冠军陆永接过火炬向全场示意。中新社发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9月4日电 (记者黄艳梅杨志雄)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4日上午在广西首府南宁隆重举行。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广西三江侗族小伙陆永作为主火炬手参加了是次传递。


  今天,美丽的绿城南宁艳阳高照,五象广场上彩旗飘扬、鼓乐喧天。南宁市各界民众满怀激情地观看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张张热情的笑脸寄托着广西各族人民对全运会的期盼与美好心愿。

  上午9时许,盛大的火炬传递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点燃主火炬,并传递给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主火炬手、广西奥运举重冠军陆永从容小宁手中接过火炬向全场示意后,点燃两名副火炬手李婷、覃和手中的火炬。

  当陆永带领副火炬手及南宁市民组成的长跑方阵开始起跑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整个五象广场欢声雷动,一片沸腾。随即,3名火炬手带领五路纵队出发,沿南宁民族大道进行火炬传递,终点为民族广场。

  在火炬传递活动之前,广西还举行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广西代表团成立仪式。奥运冠军陆永;世界冠军陈郁、陈业青、丘乐;亚洲冠军韩玲、黄绍华、覃艳波、杨森莲等206名广西运动员将争夺本届全运会举重、摔跤、田径、射箭、游泳、体操等项目奖牌。

  从今年开始,广西以备战2009年全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为契机,实施重振体育雄风行动计划。计划用6年时间重点建设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对外交流合作和公共体育设施为主要内容的五大工程,全方位提升广西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从8月8日开始,正在此间进行的为期50天的全民体育盛会,受到当地民众热捧。

  据悉,取自泰山之巅、象征“国泰民安”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火种,主要经过各省会城市及香港、澳门等地,并将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传抵山东济南,在10月16日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