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冷空气近日侵扰西北华北 北方大部将迎来雨水

2009年09月04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央气象台

    冷空气侵扰西北华北 北方大部将迎来雨水

  在冷空气的催促下,我国北方地区已经明显显现出秋日的凉意。昨天至今天,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辽宁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10℃。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在北方流连。受其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华北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7~8级;上述大部地区降温4~8℃,局地降温可超过10℃。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气温起伏变化较大,要特别注意及时关注天气情况,适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相比之下,南方地区在短暂告别高温天气后,又再次陷入热浪之中。未来三天,江淮中西部、江南大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中东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看来,当地朋友要真正感受秋高气爽的惬意,还需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中西部、西藏中西部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大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北部、浙江东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和雷州半岛、海南、台湾、四川大部、云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宁夏东北部、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黑龙江中部、山东西北部、海南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气象灾害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