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将抓紧更新地震区划图

2009年09月04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在经历了2日发生的里氏7.3级强震后,政府决定尽快完成国家地震区划图(即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更新工作,以便为监测地震高发区域和建筑抗震房屋提供更准确的参照标准。


  《雅加达环球报》4日援引印尼技术研究国务部负责公共需求的特迪苏丁达的话说,由技术研究国务部等政府部门与印尼科学院及万隆技术学院组建的联合工作组,将力争今年12月完成地震区划图的更新工作。

  印尼目前正在使用的国家地震区划图完成于1999年,并于2002年正式发布使用。由印尼技术研究国务部牵头的联合工作组从2008年年初就开始对该地震区划图进行更新。苏丁达说,印尼必须尽快完成地震区划图的更新,这样才能根据它来提高住宅的抗震性。

  地震区划图能反映一个国家不同地区潜在的地震危险程度,是防御地震灾害、制定抗震建筑标准等的重要依据。

  印尼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截至4日,地震已造成63人死亡,两万多座建筑物受损。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