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天科工亮相沈阳制博会打造国际装备制造业名企(图)

2009年09月04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辽宁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以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领导在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红卫的陪同下参观航天科工展台。(焦胜利摄)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1日至5日,以“高新技术与装备制造”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制博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众多中外企业参展。我国航天防务领域的“排头兵”——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组织所属多家单位高调亮相此次展会,并提出要将自身打造成为国际装备制造业领域的著名企业。


  据了解,本届制博会由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沈阳市政府、省贸促会等承办,共设标准展位2800多个,设置数控机床及功能部件、工业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通用设备与专用设备、工程机械和其他大型设备等五个展区;参展企业598家,比上届增长7。9%。其中,国内企业491家,境外和外商投资企业107家。装备制造业比较发达的德国、美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07家外资和外商投资企业参加了制博会。国内大型骨干企业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和国内的沈阳机床、北方重工、特变电工、宝鸡机床、海天精工等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也参加了制博会。

  航天科工展区位于此次展会8个展馆之一的综合馆的显著位置。据航天科工制博会参展工作负责人介绍,航天科工作为参展企业中的军工企业携旗下东北和华北地区为主的十几家企业高调亮相第八届沈阳制博会,意在内部联合起来做强做大装备制造业,大力开拓国内外装备制造领域市场,将自身打造成为国际装备制造业领域的著名企业。

  多年来,航天科工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一直在为推进航天防务、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这三大主业的快速发展、把自身打造成为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而努力奋斗,并已在相关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上取得骄人成就。在此次展会上,航天科工展示了自己研发制造出的航天军民品生产领域中的近30项骄人产品,主要包括无人机、无人船、微型燃气轮机发电站、空气冷凝器、紧固件、风电塔筒、晶体器件、声表面波器件、小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等,这些产品不仅代表了航天先进技术发展方向,而且普遍具有较广阔的市场前景。

  航天科工此次展示的众多产品中,航天科工二院展示的晶体器件,曾被广泛运用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和月球探测工程,为国家重点工程的成功立下了赫赫战功;航天科工三院展示的微型燃气轮机发电站属于自主创新研发的产品,其多项技术位居国内前列,拥有广阔的国内外市场;航天科工六院展示的风力发电机塔筒、空冷凝汽器等产品为环保事业提供了优质产品,并已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航天科工沈阳航天新光集团研发的TF-1D无人机遥感测绘系统、TF-3小型观察无人机系统、无人船探测系统都已经被投入实际运用,并接受了2008北京奥运会、四川北川地震灾区灾后一周年遥感测绘等任务的考验,正在产生经济效益;航天新光与俄罗斯合作开发的高科技自主供电设备——75千瓦小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能够在宾馆、医院等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紧急提供电源,解决燃眉之急;河南航天工业总公司展示的紧固件、管接件等产品突破了部分民用高端紧固件研制生产关键技术,已成功打入国际国内高端市场。

  航天科工负责人向媒体表示,航天科工将充分利用好沈阳制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国内外生产厂家的交流与合作,为辽宁经济的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中国航天人更大的贡献。(孙建平)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