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台北正式首航为两地架起空中桥梁(图)

2009年09月04日1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九月的江淮大地,天高云淡。

  仲秋的安徽合肥,金风送爽。

  9月4日上午10时许,东航安徽分公司一架空客A320飞机搭载着126名旅客从合肥骆岗机场起飞,首次执行合肥直航台北定期航班。合肥直航台北航班的实现,将使皖台两地之间经贸往来和旅游观光更加便捷。

  安徽地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腹地,旅游资源丰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极具发展潜力。截至2009年5月,安徽省共批准台资项目1259个,合同利用台资16.10亿美元。
作为旅游大省,今年以来,黄山、九华山等风光名胜旅游景点共接待台胞达13万人次,比去年增加45%。而台湾的阿里山、日月潭等名胜地也在召唤着安徽的游客。自今年4月26日,合肥被确定为直航台湾的第三批航运点以来,合肥直航台湾迅速成为安徽人民关注的焦点。以往,皖台两地往来大多乘坐东航航班经由香港中转;如今,“截弯取直”便可直接飞越台湾海峡。旅客的行程将缩短一半,旅途时间将从4小时以上缩短为2小时左右。

  为了给海峡两岸旅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东航安徽分公司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首航机长、东航安徽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志平表示,“东航安徽分公司高度重视合肥直航台湾航线的开通。为了确保飞行安全和服务质量,分公司多次进行专题研讨,进行认真准备。首航安排了双机长飞行”。身着彩蝶唐装的东航“凌燕”乘务示范组为航班提供服务,并在空中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

  在首航航班上,一名4岁的可爱小旅客格外引人注目,他的父亲是在皖投资的台商,小小的他便有机会来往于大陆和台湾。今天,在父亲的陪伴下,他成为合肥台北首航航班上年龄最小的乘客,见证合肥到台北的首次直航飞行。东航安徽分公司专门授予他一本机长亲笔签名的“东方小飞人”小小飞行护照,在本次航班全程,他除了可以享受到东航专门为儿童旅客推出的“东方小飞人”特色温馨服务外,还将得到东航特别订制的橡皮泥和拼图等礼品和一架“世博号”飞机模型。

  自8月31日两岸定期航班正式开航后,东航成为两岸通航航点最多、执飞班次最多的大陆航空公司,直航台湾的航线将达到9条,每周将有33个直航航班往返于大陆和台湾之间。其中,合肥至台北的航班,现计划于每周五执行一班,飞行时间大约2小时左右,航班号为MU2049/50,合肥起飞时间为上午10点,中午12点1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3点10分从台北返回,15点10分抵达合肥。(通讯员王宜庆)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