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砖四国要求继续实施反周期财政和货币政策

2009年09月05日0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4日电 (记者 陈文仙 王亚宏)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4日在伦敦举行。与会者一致认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继续实施反周期财政和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可持续性,加强国际层面的协调,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潜在经济风险。


  会后发表的公报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出现了积极迹象,危机谷底可能已经过去,但断言危机结束还为时尚早。全球经济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持续复苏需要更加稳固的基础。近期经济的好转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各国政府采取了力度空前的应对措施。

  “金砖四国”财长和央行行长认为,与以往危机不同的是,在此轮危机中,新兴市场国家展示出很强的适应能力,帮助世界经济吸收消化了贸易下降、信贷萎缩及需求减少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在经历了几个季度的衰退或减缓之后,经济增长已经走上正轨。

  他们同时要求采取更多措施,帮助众多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国家应对危机带来的威胁。他们表示,由于这些国家缺乏应对重大危机的能力和难以适应全球经济新格局,其发展进程可能进一步延缓。

  公报指出,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对全球经济的持续、平衡增长至关重要。全球经济的包容性增长,不仅关乎基本公平的实现,而且对世界经济和政治稳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公报说,保护主义仍是全球经济的一大现实威胁,应努力避免各种直接或间接形式的保护主义。正在进行的金融监管改革不应阻碍跨境资本流动和投资,否则将危及世界经济的复苏。各国政府应当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圆满结束,争取获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公报呼吁建立一个稳定、可预期的国际货币体系。世界需要公正、公平、包容、有序的国际经济金融秩序。为了提高全球经济应对危机能力,不能错失改革国际行为规范、规则和治理结果的良机。

  “金砖四国”承诺,会继续致力于改善本国的金融体系,同时加强金融监管国际合作,包括在金融稳定理事会和其他标准制定机构下的合作。与此同时,它们希望所有二十国集团成员都能加强其金融体系改革,避免倒退至宽松的金融监管模式和监管不足阶段。关于非合作辖区问题,四国认为要用健全的定性标准、而非肤浅的量化措施来判断信息共享程度,从而妥善解决此问题。

  此外,公报还提及了将于今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金砖四国”重申《公约》应当作为气候变化融资国际谈判的主渠道。有关气候变化融资的讨论应与《公约》、《议定书》和《巴黎行动计划》的原则相一致,特别是要与“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相一致。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