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兆玄7日公布“内阁”改组名单 48%民众盼大改

2009年09月05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莫拉克”风灾再次让刘兆玄“内阁”改组的讨论浮上台面,改组幅度和“部会”始终是外界高度关注的焦点。TVBS民调中心3日晚上进行民调显示,6成6的民众认为“内阁”应该改组,4成8的民众认为“内阁”应该大幅改组,3成1认为只要小幅改组。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日前表示,将在下周一(9月7日)公布改组名单,改组的幅度将“比小幅度稍大一点”。此外,刘兆玄也表示会以全盘的表现作为更换部分“首长”的考虑,不会只以金融风暴和“莫拉克”风灾等事件作为参考,但人事安排将以处理金融海啸、灾后重建经验作为考虑。

  外界纷纷揣测可能遭到更换的“首长”及人选,包含台当局“内政”、“外交”、“国防”三大“部会”,但都遭台当局“行政院”否认。TVBS民调中心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4%的民众认为“内阁”需要改组,15%不需要。与灾后10天(8月18日)的结果(66%)相比,认为需要的比例没有明显变化。

  若“内阁”改组,高达48%的民众认为需要大幅改组,31%认为只要小幅改组,2%坚持“内阁”不需要改组,19%未表示意见。虽然刘兆玄曾表示,不会让外界的风风雨雨来指导“内阁”改组,但多数民意认为这次“内阁”改组的幅度应该大一点。

  刘兆玄上任以来,经历全球金融风暴、毒奶事件,到这次“莫拉克”风灾,外界一直都有撤换刘兆玄的声浪,但马英九始终力挺。TVBS民调中心曾针对“内阁”主要的“部会首长”进行两次调查,认为刘兆玄应该下台的比例,从就职周年时的32%升至“莫拉克”风灾后的60%。本次调查,仍有高达50%的民众认为刘兆玄应该下台,比例虽较不应该(31%)高出两成左右,但认为刘兆玄应该下台的比例已下滑10个百分点。(罗煜明)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