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7小学生确诊甲流 已发生4起学校聚集性疫情

2009年09月05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琅琊路小学本部学生昨天已接到停课一周的通知 本组摄影 快报记者 赵杰

  南京琅琊路小学7学生确诊甲流

  7名小病人是同班同学;9月1日以来,江苏先后发生4起学校聚集性疫情

  快报讯(通讯员 沈卫 记者 张星)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卫生局获悉,南京市琅琊路小学28名学生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其中7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据悉,9月3日一天,通过晨检,该校就及时发现了多名同学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琅琊路小学本部该校区共有3个年级(三年级至五年级)一千多名学生,此次发病的均为四年级(五)班的学生,该班共有54名学生,除确诊的7名学生外,其余学生已按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治疗患者和处置好疫情。卫生、教育部门以及鼓楼区迅速行动,按照学校防控预案,落实相关措施。目前,确诊病例已送南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据了解,9月1日以来,江苏省先后发生4起学校聚集性疫情,分别是:无锡市惠山区洛社双庙初级中学16人发热,其中6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位于句容市的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18人发热,其中9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48人发热,其中7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南京市琅琊路小学28名学生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其中7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患者已送定点医院治疗,症状较轻,无重症病例。此外,还有个别学校出现了散发发热病例,尚在调查检测之中。

  从哨点医院采样检测情况看,目前全省流感仍以甲3型为主。由于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免疫力,专家分析,近期内江苏省还会有较多甲型H1N1流感病例发生,疫情将呈现上升趋势。全省卫生部门将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力争早期发现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密切关注学校等重点单位,严格处置每一起暴发疫情。

  江苏省卫生厅通报

  截至2009年9月4日15时,江苏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9例,已治愈157例,目前在院治疗58例,居家治疗4例,没有出现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

  病例的地区分布为:南京78例,扬州32例,苏州25例,淮安17例,无锡16例,南通15例,镇江12例,常州10例,徐州6例,盐城5例,泰州3例。病例中输入性病例113例,境内感染病例106例。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