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苹果大省陕西今年增产一成

2009年09月05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四日电 (记者冽玮)记者四日从陕西省果业局获悉,作为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国和苹果浓缩汁出口国,中国的苹果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一。而苹果种植面积占据中国“半壁江山”的内陆省份陕西,今年苹果产量将达到八百一十万吨以上,增产百分之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国和消费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以上,主要集中在渤海湾、西北黄土高原、黄河故道和西南冷凉高地四大产区。近年来,中国出口新鲜苹果的数量有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以二00七年为最高,出口数量达到一百零一点九万吨,其中向印度尼西亚出口苹果十一万吨,向菲律宾出口苹果七万九千吨。

  陕西是全球苹果连片面积最大的区域,今年总种植面积突破一千五百万亩,面积居中国第一,并拥有世界上先进的苹果优良品种,苹果良种化率达百分之九十。在扩大产量的同时,该省更注重果品的安全保障,目前已建成绿色苹果基地三百万亩,通过有机苹果认证十一点五万亩,经多国(包括欧盟)备案的苹果出口基地七十二万亩。在追求全球质量安全的高标准中,陕西苹果已出口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二00九年一月至六月,陕西果品经报检出口三十一点五二万吨,比金融危机爆发前的二00八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四三,其中鲜果报检出口十二点八一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点一六。据陕西果业局官员透露,在上年基础上,今年陕西苹果至少增收百分之十,总产量将达八百一十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